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主力资金偏爱券商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0 06: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主力资金偏爱券商股)

8月19日收盘,沪指报2883.10点,涨2.10%,连续4个交易日收涨,成交额2471亿。深成指报9328.97点,涨2.96%,成交额3345亿。创业板报1622.84点,涨3.50%,成交额1165亿。

科创板个股多数下跌,沃尔德跌7.95%,福光股份、铂力特、瀚川智能跌逾5%;光峰科技涨9.05%,南微医学、乐鑫科技涨逾4%。

资金流向

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139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入30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49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50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有21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51.98亿元,其次是计算机、电子行业,净流入资金分别为39.81亿元、26.2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7个行业,银行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30.39亿元。

个股方面,有4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14.62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中信证券、中兴通讯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0.66亿元、6.77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浪潮信息、京东方A等。

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为78.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4.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3.56亿元。

个股方面,平安银行、五粮液、贵州茅台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6.28亿元、3.57亿元、2.80亿元;青岛啤酒、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分别被净卖出1.85亿元、1.18亿元、0.66亿元。此外,平安银行获北向资金买入、卖出总额达10.85亿元,交易最为活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净卖出1.9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3只,净卖出的个股6只。读者传媒被买入最多,净买入金额为1583万元;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立华股份,净卖出金额8540万元。

涨跌停个股

数据显示,今日两市3502只个股上涨,其中非ST股涨停105只;136只个股下跌,非ST股跌停2只。

从板块方面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深圳特区、粤港自贸、5G概念、云计算等概念板块。

具体来看,深圳特区板块全面爆发,华控赛格、同洲电子、深赛格、瑞凌股份、深中华A等近70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券商股表现值得关注,第一创业、长城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涨停,红塔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涨逾8%。天风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券商方面,行业2019H1的业绩大幅改善,头部券商业绩稳定性更强;监管层实施一系列逆周期调整措施包括券商风控指标调整、两融交易机制完善、转融资费率下调等,这对于券商估值的提升有着较长时间的积极影响。重点推荐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

美格智能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卖出2173万元;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位居买一席位,买入5060万元,卖出61万元。

武汉凡谷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该股盘后数据显示,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680万元,卖出22万元;天风证券深圳后海证券营业部买入3310万元;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2967万元。卖出方面,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4736万元。

第一创业今日强势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席位买入3425万元,同时卖出1800万元;国泰君安证券杭州五星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250万元;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买入1219万元,卖出16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