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世达多元化追热点 难逃股价炒作之嫌

来源:时代周报 2019-06-11 08:4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主营余热发电和光伏发电的易世达,陆续宣布涉足裸眼3D、大健康产业产业。深交所对公司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上海易维视1季度的经营情况,并说明涉足工业大麻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的情形。

(原标题:易世达多元化追热点 难逃股价炒作之嫌)

易世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今年以来,主营余热发电和光伏发电的易世达,陆续宣布涉足裸眼3D、大健康产业产业。近来又与一家美国公司就共同出资在美国设立大麻产品检测中心事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前,深交所对公司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上海易维视1季度的经营情况,并说明涉足工业大麻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的情形。

易世达如此频繁投资热点行业,终于引来监管层的关注。6月6日,深交所向公司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解释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炒热点”的情形。其实跨界并购在几年前是非常常见的现象,许多A股公司为了炒作市场热点,推高股价;或是主营业务不行了,急于寻找一个新的利润点,而盲目多元化。不过,近几年监管趋严,开始打击这种跨界并购,盲目多元化的行为。导致这种现象大量减少,大部分企业不敢轻言多元化。

时代商学院认为,易世达很明显撞了这个枪口,一家发电企业,从事3D、大健康,现在又是工业大麻,这些新业务不仅与原有业务毫不相关,而且彼此之间也不太大关系,根本就没法起到业务协和的作用。且会给管理带来巨大的挑战,不同业务的经营模式完全不同,且有不少是非常前沿的业务,业内并无什么成功案例可供参考,前景难以预测,决策难度极大。

易世达频频外延式投资并购,倒是有其特殊原因。公司主营余热发电业务和光伏发电业务。2016年、2017年,公司两大主营业务表现不佳,公司盈利也连续亏损。2018年度,公司终于扭亏为盈,但扣非后的净利润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因此易世达才会在2018年年报表示,其主营业务余热发电和光伏发电目前均遭遇较大的经营压力,短期内无法实现重大突破,公司亟待业务转型和新利润增长点的挖掘,且把加快新业务的引进为首要任务。

时代商学院认为,目前易世达所投资的新业务体量都不算大,且工业大麻的业务也不过是与合作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再结合之前深交所要求易世达核查最近一个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可以做出判断,易世达频繁多元化的举动,很可能是为了炒作市场热点,推高股价,从而为相关利益方创造较好的减持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聆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