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百家机构调研这家芯片概念龙头股 今年股价频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02 14: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家机构调研这家芯片概念龙头股,今年股价频创历史新高)

近一周机构调研股票中,有12只股票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今年同比增长超20%且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

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5月24日至5月30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1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69只,即近六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私募和基金公司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49家和40家公司。

北方华创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116家机构在5月24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40家证券公司、33家基金公司、9家保险公司和27家私募。调研纪要显示,机构对公司提了20多个问题。

有机构问到,请问华为事件后,集成电路行业对国产设备的采用会增加么?

公司表示,国内厂商对国产设备的评估验证和采购意愿会更强。还有机构问到,中 美贸易纠纷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出口美国的产品很少,出口关税影响较小;零部件进口采购关税会导致成本增加,总体影响较小。

从基本面看,北方华创是芯片概念龙头股之一,近年来股价表现也相当给力,已经连续4年大幅跑赢大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该股股价更是频频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最新,该股年内累计涨幅接近80%。

其他调研机构比较多的股票还有南极电商、千方科技、视源股份等个股,近一周均有20家以上机构调研。近期获得阿里系入股的千方科技,5月27日接待了38家机构到访。

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问目前公司股东的结构情况。

公司表示,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将实现较好的优化:阿里巴巴将成为持有千方15%股权的二股东,夏曙东先生依旧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夏曙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6.826%的股权。

而在谈及双方是否会在其他领域有所合作时,公司表示,目前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公告的业务合作协议,现在合作重心还是主要聚焦在智慧交通和边缘计算领域,未来随着我们资本的联系加强,合作会越来越深化,也可能会在多个其他领域展开合作,目前我们都是持开放的态度。

这些公司年报季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苏宁易购、攀钢钒钛、潍柴动力等个股去年年报以及今年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均超过2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

具体看,苏宁易购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216%,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22%,最新滚动市盈率为7.52倍,榜单最低。此外,攀钢钒钛、潍柴动力市盈率均低于10倍,民和股份和巨星科技市盈率不足15倍。

金力永磁本周连续5涨停

本周各大指数全部反弹。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6%,深证成指上涨1.66%,中小板指上涨2.19%,创业板指上涨2.76%。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4.87%,表现远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金力永磁,本周连续5涨停累计上涨近61.09%。另外,力源信息本周也是连续5涨停,累计上涨61.05%。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铭普光磁、宇信科技、中科三环、红相股份等个股本周涨幅均超过20%。下跌的个股中,华东医药跌幅最大,超过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