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钢铁行业:地产基建需求回暖 一带一路助力钢铁行业

来源:中国银河 2019-05-05 08: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宏观经济金融数据企稳,钢材需求回暖,行业景气度向好。一季度社融数据超预期,经济数据尤其是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增速和基建投资增速等企稳向好,钢材需求出现回暖迹象。3)行业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科创板或将提振板块估值行业供改边际影响减弱,逐渐由控制总产能转向优化产业结构。

(原标题:钢铁行业:地产基建需求回暖 一带一路助力钢铁行业)

1)宏观经济金融数据企稳,钢材需求回暖,行业景气度向好。一季度社融数据超预期,经济数据尤其是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增速和基建投资增速等企稳向好,钢材需求出现回暖迹象。

2)“一带一路”提振钢铁行业:海外投资+钢材配套加工+上下游带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五年来中国在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和基建、投资等领域快速发展,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提振了钢材需求;中 宣 部号召学习河钢集团走出去、海外并购的发展方向,提供了钢铁行业海外发展的新思路。

3)行业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科创板或将提振板块估值行业供改边际影响减弱,逐渐由控制总产能转向优化产业结构。“科创板”受理特钢企业广大特材,受到高景气度的下游 行业带动,特钢板块整体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4)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建议:优质矿源受制海外、产能扩张压力、产业结构不合理、无效低端产能有待出清、中高端特点技术产能不足、出口面临双反等问题。建议通过收购海外优质矿山、持续优化产业供需关系、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加强创新能力发展高端钢材等来改善行业基本面。

5)投资机会:环保、兼并重组和产业升级将成为未来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和投资机会。目前钢铁行业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且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投资安全边际较高。

投资建议

一季度经济金融数据企稳向好,地产基建需求逐步回暖,叠加钢材低库存,钢价有一定支撑。钢铁行业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的同时,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稳步推进,看好未来钢铁行业的发展空间。建议关注受到环保影响小、成本控制能力优秀的南方钢厂三钢闽光(002110.SZ);受益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行业龙头宝钢股份(600019.SH);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兼并重组的特钢企业大冶特钢(000708.SZ);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具有规模优势的河钢股份(000709.SZ)等。

风险提示

原燃料成本上涨,钢材价格下跌,房地产和基建需求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