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股东护盘中天金融 交大昂立狂减兴业证券——2019年2月大股东增减持解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股东护盘中天金融 交大昂立狂减兴业证券——2019年2月大股东增减持解析)

春节长假后市场迎来了力道十足的反弹。上证指数2月涨幅超13%。大股东增减持方面,2月被减持上市公司家数仍多于被增持家数,且减持额度也远高于增持额度,多数大股东利用反弹减持。据统计,2月有114家上市公司被大股东增持,合计增持股数为5.05亿股,增持金额为30.2亿,环比上月下降了55%。与此相对,2月则有242家上市公司被大股东减持,合计减持股数达7.32亿股,减持金额则增至89.92亿,环比上月增长了37%。

2月增持的队列中,中天金融被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世旗”)增持5603万股,耗资1.83亿元,是当月被增持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与此相对,在被减持的上市公司之中,却不乏当月大热的券商股遭股东大额减持的现象,如兴业证券被股东交大昂立减持了4295万股,套现金额2.73亿元。

金世旗1.8亿护盘中天金融

2月被增持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22家,其中东华能源、杭州银行、阳光城、中天金融等10家公司则被大股东增持过亿。中天金融被增持金额为1.83亿元,增持股数5603万股,是过亿增持股中被增持股数最多的。二级市场上,该股当月反弹超过50%,大股东获利丰厚。

中天金融控股股东金世旗在2月1日与2月11日合计增持5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9%,共耗资1.83亿元。对于金世旗如此大额增持中天金融,与中天金融重组受挫、股价大跌之后的维 稳之意关联较大。

作为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之前名为“中天城投”,发迹于房地产,在2017年4月更名为“中天金融”,其更名之举显露了其转向大金融的产业战略布局。

中天金融于2017年8月21日起停牌,以策划310亿元发起收购华夏人寿21%至25%的股权。据称,该项目一旦成功将成为贵州“引金入黔”工程的重大成果。然而此后因资金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屡增变数,在2019年1月2日复牌时“收购方案仍未落实”,公司股价受累连续两天跌停。1月5日,控股股东金世旗宣告增持中天金融1%至2%的股份,前文提及,2月金世旗合计增持了中天金融56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为0.79%,由于股价回升,所以并未达到其最低1%的增持计划。中天金融之后因多元金融概念受到市场热捧,2月大幅超过50%。对于控股股东增持维 稳目的已经达到,后市是否继续施行其增持承诺尚不得而知。

兴业证券成交大昂立“提款机”

2月有多达242家上市公司被大股东减持。被减持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41家,信维通信、健友股份、兴业证券等24家公司被减持金额超过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热门的券商股中的兴业证券遭到股东交大昂立的大幅减持。

交大昂立在2月19日至2月22日4天内减持兴业证券合计4295万股,套现2.73亿元。二级市场上,兴业证券在2月最高涨幅达60%,是市场中的热门股。兴业证券缘何遭到股东大额减持?

交大昂立曾于2000年以发起人身份投资6000万元参股兴业证券4000万股(合1.5元/每股),占兴业证券总股本的4.41%。2010年10月,兴业证券挂牌上市,交大昂立位居第七大股东,以上市首日的收盘价14.86元来看,相较于1.5元的参股价,其收益已经是以十倍来计。因此一过限售期,交大昂立即开启了卖卖卖模式。

自2011年至2019年2月,交大昂立共减持了兴业证券累计15笔,共计1.15亿股股份(兴业证券曾于2014年推出10转10送转,交大昂立总持股随之增加),总套现额高达8.14亿元,且每次减持都是不菲获利,兴业证券俨然成为交大昂立的“提款机”。

交大昂立在兴业证券大涨时减持更主要的原因或是缘于交大昂立于近日推出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在2019年1月31日,推出了以员工持股、股权激励为用途的股份回购计划,拟回购总金额在2500万元至5000万元。而2018年三季度交大昂立的货币资金仅为1.62亿,流动资产2.86亿元,流动负债为3.07亿元,现金流明显不足。此时减持兴业证券回款2.73亿元,将大大缓解公司的现金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