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票激励计划公布受欢迎 舍得酒业股价上涨近9%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1 15: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9日晚间,舍得酒业(600702)公告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和考核管理办法,公司拟对421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919.3万股,并提出2019-2022年业绩相比2017年分别增长260%、350%、460%和600%的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指标。

    上述消息披露后得到了二级市场的热烈反响,11月30日,舍得酒业股价以20.85元/股高开,当日成交24.14万手,成交额达5.26亿元,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22.38元/股,单日涨幅8.96%。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舍得酒业自上市以来首次股权激励。今年8月,公司发布股份回购预案时就表示,回购股票将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等。9月11日,股份回购结果显示,舍得酒业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合计1132.44万股,支付资金总额近3亿元。

    据悉,舍得酒业此次激励计划的对象包括董事长刘力、总经理李强、董事吴健、财务负责人李富全等董事、高管、中层及核心骨干成员共计421人。拟授予的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919.3万股(占目前舍得酒业总股本比例2.73%),此次授予为一次性授予,无预留权益,授予价格为每股10.51元。

    值得一提的是,舍得酒业此番股票激励计划同时提出了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要求——2019年至2022年,舍得酒业在剔除此次股票激励计划成本影响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要比2017年增长260%、350%、460%和600%。公司将根据业绩增长率占当年所设目标值的实际完成比例来确定所有激励对象各年度对应公司层面可解除限售比例。“对激励对象而言,业绩考核目标具有可实现性、较好的激励性;对公司而言,业绩考核指标的设定兼顾了激励对象、公司和股东三方的利益,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实现公司阶段性发展目标和中长期战略规划。”舍得酒业表示道。

    事实上,自两年前天洋入主上市公司、正式开启“混改”大幕以来,舍得酒业业绩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25.11%、79.02%,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速已达到186.01%。华泰证券分析师贺琪指出,2018年,舍得酒业加大改革步伐,敢于尝试多种营销方式以寻求更适合公司发展的销售管控模式,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对舍得文化酒的品牌宣传,打造自有IP智慧讲堂的创新性宣传形式,未来公司业绩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