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路吸筹日科化学 鲁民投逼近第三度举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2018-11-29 09:5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民投旗下金湖投资28日协议受让日科化学3680.76万股(占总股本的8.64%),旗下鲁民投基金27日和28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425.82万股(占总股本的1%),加上之前持有的5%股权,合计持有日科化学股权比例迅速达到14.64%。鉴于鲁民投吸筹动作之迅猛,其是否仅满足于战略合作,未来是否还会有进一步的动作?留有想象空间。

鲁民投吸筹日科化学动作迅猛,继23日举牌后,近日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协议转让”的方式大幅增加日科化学持股比例。

日科化学29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东日于28日与济南鲁民投金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金湖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赵东日拟向金湖投资转让所持日科化学3680.7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64%,成交金额为2.59亿元。

同时,日科化学披露股东增持公告,鲁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鲁民投基金”)通过其管理的基金“鲁民投点金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1月27日和28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425.82万股,增持金额2312.41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1%。由此,加上23日的举牌,鲁民投基金持有日科化学股权比例增至6%。

值得注意的是,金湖投资与鲁民投基金均为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鲁民投”)实际控制,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二者互为一致行动人。

本次股权转让后,鲁民投合计持有日科化学14.64%股权,公司实控人赵东日及赵东升兄弟的合计持股比例将减至27.7%。

此前,鲁民投基金曾在举牌时表示,增持因看好日科化学在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前景,认可日科化学的长期投资价值,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

至于本次协议转让受让方金湖投资,公告显示,在最近一次金湖投资合伙人变更后,GP为山东民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0.01%),LP为鲁民投(出资20%)和山东鲁民投新动能高端化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79.99%)。GP亦为鲁民投控股子公司。

再往上一层,山东鲁民投新动能高端化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GP与金湖投资GP相同(出资1%),LP中: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炼化能源集团分别出资30%,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公司出资20%,鲁民投出资19%。

值得说明的是,此万达控股集团并非王健林的大连万达集团,此万达控股集团的大股东是尚吉永,主业为石化、橡胶等。

对于本次股权转让,日科化学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坚持推进从卖产品向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转型升级,鲁民投的发起人股东包括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具有丰富的产业资源。若本次股权转让事项能够顺利实施,有利于利用各方优势和资源,推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和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然而,两路吸筹动作迅猛的鲁民投,是否仅满足于战略合作,其未来是否还会有进一步的动作?留有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科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