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摘帽"股遭"爆炒"!这些股有望入围(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8 07: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摘帽"股遭"爆炒"!这些股有望入围(名单))

自11月27日起,*ST佳电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佳电股份”,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事实上,*ST佳电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实现1.21亿元,成功躲过了退市危机。今年3月份*ST佳电便提交了摘帽申请,但由于深交所对其年报提出质疑,导致摘帽申请被迫延迟。

今年前三季度,佳电股份共实现净利润2.58亿元,是去年全年的2倍有余。自10月19日至11月23日,该公司股价上涨32.48%,上周三、周四更是连收2个涨停板。不过,如期摘帽的佳电股份今日低开低走,收盘大跌8.34%。

摘帽前大概率上涨,摘帽后利好兑现

统计显示,以最新的摘帽数据来看,自2009年至2018年(截至11月26日,不含佳电股份)十年以来共有330股成功摘帽,其中103股撤销ST,其余337股撤销*ST。2013年共有48家公司成功摘帽,总数最多;今年以来共有36家公司成功摘帽,包括振兴生化、亚邦股份、北汽蓝谷、苏美达等。

市场对于摘帽这一类消息往往会提前做出反应。据统计,这些摘帽股在摘帽前5日平均上涨2.79%(剔除摘帽前停牌股,下同),跑赢沪指2.3个百分点。其中,177家公司在摘帽日期前5个交易日股价上涨,占比65.22%。下跌股有湖南天雁、荣安地产、中航资本等,不过与同期沪指表现相比,下跌股跌幅并不大。

从摘帽首日的表现来看,摘帽股平均上涨1.4%,同期沪指平均下跌0.09%。上述330只摘帽中,有165只摘帽首日上涨,占比50%,其中76股摘帽首日涨停,占上涨股数量近半。

摘帽后5日、10日上涨股数量占比均接近40%,两个时间段摘帽股平均涨幅均跑赢大盘。不同的是,摘帽股在摘帽后5日平均上涨0.99%,而摘帽后10日平均涨幅不足前者的一半。

从摘帽股摘帽后20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上涨股数量占比下降至37.73%,虽然这些股票平均上涨0.13%,但已经跑输大盘0.35%的涨幅。

结合以上四点,摘帽股在摘帽前因预期利好存在一波上涨的行情。而成功摘帽后,只能代表着企业的盈利恢复到上市公司的正常水平。炒作只能维持短暂的时间,利好兑现后,涨幅逐渐收窄,股价走势回归正常水平。

10股摘帽概率大

统计显示,截至11月27日,两市80只ST股(含*ST股)中有36股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0股预计扭亏,且每股净资产大于1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0股除了*ST凡谷外,其余9股前三季度的均已实现盈利。如果这10股2018年度的每股净资产能大于1元,将较大概率实现“摘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安地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