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元证券发起60亿元纾困基金 增援质押维 稳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06 13:0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元证券发起60亿元纾困基金 增援质押维稳工作)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元证券(000728)处获悉,公司为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部门号召,将成立支持民营企业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支持民企发展私募基金,规模60亿元,以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的方式,积极帮扶安徽民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并适时向省外企业拓展,利用市场化手段缓解民营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

据了解,国元证券已成立“民企纾困专项工作小组”,由总裁担任组长,成员为各相关部门分管副总裁及合规总监,证券信用总部、投资银行总部、债券业务总部、客户资产管理总部、国元股权、安元基金等相关部分负责人共同参与,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布置和监督落实民企纾困专项工作。目前,公司已制定《积极参与化解民企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工作方案》、《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产品方案》和《支持民企发展私募基金方案》等,并分别向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已得到认可。

国元证券表示,公司将借助投行、债券、信用、安元基金、股交中心等项目,通过资管母子基金、私募基金等方式帮助困难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围绕产业整合、并购重组等,提供资金、项目等支持。具体来看:国元资管总部通过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积极对接政府引导基金、并购基金、银行、保险、信托、上市公司、省属国资大企业集团等机构,多渠道募集资金,通过大宗交易、竞价交易、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参与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方式,为有需要民营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提供多种形式和途径的融资产品与服务,多渠道化解因流动性问题造成的风险;国元股权投资公司、安元基金以设立私募基金的方式,募集资金,以基金投资的方式参与股权、债权投资,为有需要民营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提供资金;国元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自有资金可通过认购资产管理计划或私募基金的方式参与其中;国元信用总部通过存量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展期续做、新增交易放款等方式,为民企上市公司大股东提供融资服务。

至于纾困工作支持对象方面,公司称对拟支持的民营上市公司选择上,将在符合监管导向的前提下,从5个维度选择服务对象,具体包括:符合证监会鼓励扶持要求的民营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符合国元证券自身发展战略的投资标的,国元证券的长期合作客户以及潜在的战略客户;目标企业以安徽省上市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包括国元证券省外分支机构服务的客户及潜在客户;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具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传统行业中具有转型升级前景的领域,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产业;在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企业。

国元证券表示,在为目标客户融资的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综合证券金融平台优势,跟进债务重整、并购重组、财务顾问、引进战略投资者等综合服务,既为企业解决长期发展的问题,也可实现参与资金的安全退出。

此外,在具体投资策略上,国元证券称,将选择因流动性风险等因素造成短期内价格明显低于价值的投资标的,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具进行投资运作。具体如下:选择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具有行业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股票,通过大宗交易、二级市场买入等方式,择时建仓持有,并安排合适的退出方案;选择有市场前景的上市公司,通过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优质项目并购重组等方式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具体的策略以与上市公司大股东沟通、一二级市场联动等方式为主,利用当下市场环境中股价和市盈率水平普遍较低的特点,错峰持有;选择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股票质押收益权转让等非标准化资产。选择标的的范围主要为整体质押率或大股东股票质押率偏高、在交易所正常交易且无重大违规处罚、近期无亏损或临时性亏损但经营性现金流正常的上市公司股票。项目的履约担保比例需满足资产管理计划合同约定的风控要求;为了实现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闲置资金主要投资于现金管理类资产,采用稳健的投资组合策略,通过对现金类管理工具的组合操作,在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同时,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

国元证券表示,针对目前出现困难的民营上市公司或者其股东,公司将通过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产品创设,综合运用大宗交易、竞价交易、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参与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方式,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多渠道化解因流动性问题造成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