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高盛:加息或引爆美企债务违约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9-26 10:2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加息或引爆美企债务违约潮)

差不多每隔十年就要发生一次的资本主义金融危机,又到了紧要关口。如果发生,这次的催化剂又将会是什么呢?高盛近日给出了最新答案——企业债务。

目前美国家庭债务按照历史标准来说相对温和,而抵押债务远未接近2007年水平。高盛将锅甩给了美联储,称美国企业债务目前较2007年已经翻倍,而美联储持续加息将导致企业利息支出飙升,借新还旧困难,或引爆美国企业债违约潮。

据高盛计算,近年来新发行债务的平均期限为15-17年,而上一个十年平均为11-13年。债务周期延长虽然可以推迟利息增速超过债务总体增速的那天的到来,但未来几年将有大量债务到期。据估算,到2020年,美国将有超过1.3万亿美元非金融企业债务到期,约占未偿还债务总额的20%,2023年到期的企业债务是3万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首席全球策略师表示,“当金融危机开始席卷美国市场时,情况可能和2008年截然不同——企业崩溃而非抵押贷款违约,首当其冲的是债券和养老基金而非大型投行。”

市场预期美联储到2019年底将加息四次,而大量未偿还的银行贷款直接与LIBOR挂钩,这将导致利息支出飙升。过去十年里的低利率使得企业大肆借贷,尽管2018年是平均利息支出上升的第一年,幅度也较为适度。但美股EPS增长仍会遇阻,甚至成为风险指向标。

与此同时,最近几个月华尔街都在谈论公司评级的恶化,许多公司的评级可能从BBB级降为垃圾级。高盛表示,低评级的投资级债券和高收益债券的信贷指标一直在走低,如果周期转向,债务成本可能会上升,而债务凸性表明这种转变可能很快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