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再资环收购中再环服 欲做大做强主业增加新动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8 0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再资环收购中再环服 欲做大做强主业增加新动力)

 9月17日晚间,中再资环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复牌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9月18日开市起复牌。

    此次重大重组案已经进行了近半年的时间。3月29日,中再资环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该公告称,因中再资环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主要标的资产为中再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环服)股权,主要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生),该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今年3月29日起停牌。

    之后,公司多次发布延期发牌公告,并对收购方案进行了调整。据最新公告,中再资环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再生持有的中再环服务100.00%股权,交易标的价格7.11亿元,增值率为584.74%。

    中再资环称,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有助于上市公司完善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的业务链条,实现业务协同,进一步完善业务结构,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行业地位。

    另外,本次重组交易对手方中再生承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标的资产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662万元、7055万元和8576万元,增长幅度较高。

    9月11日,中再资环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上交所对标的对象中再环服的增值率584.74%、2018年业绩承诺完成可能性、业务所处行业的竞争情况以及现金流的相关情况等四个问题进行了问询。

    中再资环在回复中称,标的资产中再环服的品牌效应带来的客户量逐年增长,导致本次交易价格相对基准日账面净资产增值较多。

    2018年第一季度,标的资产实现净利润582.05万元,上交所对标的资产2018年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产生质疑。

    中再资环表示,标的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不高的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与以往年度第一季度的情况基本相符;根据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表,2018年内已完成当年盈利预测的48.23%;同时2018年预计新增业务中已实现收入的部分运营良好,并且年底预计还将陆续有其他新增业务贡献收入。因此,2018年度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较高。

    根据公开信息,交易对手方中再生涉及52项未决诉讼,亦引起上交所注意。中再资环表示,中再生作为被告、涉案金额超过20万的4件案件涉诉金额合计983.09万元,占中再生的资产规模、营收规模的比例较小,亦不存在受限资产,不会对中再生的业绩补偿能力产生实质影响。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次标的公司中再环服主要开展B2B形式的产业园区一般固废处置业务。目前已与海尔集团、格力电器、歌尔声学、东风汽车等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以无害化和资源化为目标,协助客户处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料。

    中再资环表示,本次收购中再环服,有助于公司继续做大做强主业,在原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业务基础上,增添新的业务板块,实现公司业务多元化,并且使公司再生资源回收业务从消费端扩展至生产端。

    中再资环指出,本次收购标的公司中再环服通过直接贴近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一体化产业园区固废处置业务,该业务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