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面板行业龙头被贴过的那些标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7 06:3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面板行业龙头被贴过的那些标签)

先前,京东方有两个标签戴了很久,一个是作为稳健的低价股为众多股民所熟悉,一个是因为多次大手笔再融资被广泛报道而为人熟知。

但就国内面板产业而言,这两个都是京东方身上最粗浅的标签,离对产业的真正认知隔了十万八千里。

面板是一个投资周期长、竞争激烈但又应用广泛的产业。很多人不了解的是,政府对京东方的支持一直很大,原因是如果京东方等面板企业不能赶超国际水平,那么我们的手机、电脑、电视乃至各种使用显示屏的科技产品都受制于人。最简单的一个案例,这些年大尺寸液晶电视的大降价,都伴随着京东方新生产线的投产。这就是技术进步、国产化带来的好处,京东方对我国破解“缺芯少屏”问题做出的努力,已经体现在老百姓得到的实惠上。

很少有人能够理解面板的长周期投资特征,为此,京东方一度多年没能把融资的业绩释放出来,而被认为是圈钱的坏企业。近几年,京东方不但业绩持续亮丽,而且高科技含量越来越为人所了解,市场逐渐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家制造业,更是一家高科技企业。投资者们才发现,多年来向股市融资的钱,都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科技投入、变成了自主知识产权。

美国2017年专利数据排行榜前30名只有两家中国企业上榜,分别是:华为(排第20名)、京东方(排第21名)。京东方已经在智能手机液晶屏、平板电脑屏、笔记本电脑屏、显示器屏和液晶电视屏等细分应用领域的市占率成为全球第一。

现在的情形却有了另一种担心,那就是受到人们过高的期望,特别是京东方柔性OLED生产线量产之后。技术创新无止境,自主创新必须与对外开放、学习全球技术同步进行。京东方的高管对证券时报采访团说,京东方是通过海外并购进入产业,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典型路径。对我们的技术能力,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夜郎自大。不了解面板行业长投资周期特征会对公司造成误解,对已经成为全球龙头的企业报以超过现实的期望,也是一种捧杀——使得公司即使有较好的业绩表现和技术创新,也落到“低于预期”的地步,有些人可能又因股价波动而脱口而出“坏公司”。

媒 体、投资人在这方面,不宜急功近利,不同产业,回报期、投入期不一样,技术积累、创新阶段不一样,一些长周期的行业和企业,不能以一时的回报、股市表现论英雄、论好坏。

“风物长宜放眼量”,是证券研究报告偏爱的标题,指的是要看长、看远,这句话放在京东方以及各家正在加大科技投入自主创新的企业身上,甚合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