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睿康系”全面撤离莲花健康 控制权归属成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2018-08-24 10:3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徽国厚上位在即?

值得注意的是,睿康投资人马退出董事会后,安徽国厚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国厚”)的人马随之接任,目前已占据莲花健康的全部董事席位。

根据此前公告,夏建军、袁启发、夏建统、邢战军相继辞去董事职务后,莲花健康当下三个董事席位由新进的王维法、罗贤辉、韩安道接任,王维法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其中,王维法为安徽省六安市人,与安徽国厚实控人李厚文系出同乡。罗贤辉2014年至今在李厚文实控的国厚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此外,兼任董秘的韩安道也来自安徽,曾先后任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证券部部长,安徽济人医药集团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除人事变更外,安徽国厚与莲花健康早前已存在债权债务关系。

2017年6月莲花健康曾公告称,睿康投资将持有的1.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0.83%)质押给安徽国厚,质押期限为1个月。截至2018年2月7日,睿康投资已将其所持上市公司全部股份质押给安徽国厚。

另外,在2018年一季报中,莲花健康新进股东安徽博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博雅”)持股比例已达1.14%,为第三大股东。天眼查信息显示,安徽博雅与安徽国厚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李厚文。

对于安徽国厚或有意谋求莲花健康控制权的种种迹象,上交所早在今年5月就发出问询函。不过彼时莲花健康称,安徽国厚是资金实力雄厚的AMC金融公司,睿康投资提名现于安徽国厚就职的罗贤辉为董事候选人,有利于安徽国厚加深对睿康投资及上市公司的了解与互信,有利于对睿康投资及上市公司提供更多的帮助,不影响睿康投资实际控制权的稳定性,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经营管理出现重大变化。睿康投资目前财务状况稳定,具备偿还安徽国厚借款的能力,双方也未达成任何协议或约定。

不过,上述稳定的财务状况,或已被近月来莲花健康不断下跌的股价打破。截至8月23日收盘,莲花健康报2元/股,较年初跌去33%。期间,该股在6月19日跌至1.83元/股的近年低点。

受此影响,为补充质押,在对外质押莲花健康100%股权后,今年6月,睿康投资将其拥有的对公司1.78亿元债权也质押给了安徽国厚。

睿康投资在对莲花健康股权、债权、管理权全部缺失的情况下,是否还有能力继续履行控股股东职能?安徽国厚是否将正式接盘上市公司?记者尝试拨打睿康投资相关负责人电话,对方回应称其近期已离职,对于睿康目前状况未有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