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阿里(BABA):和斑马网络打造首款合资互联网车

来源:techweb 2018-08-16 10:2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和斑马网络打造首款合资互联网车 SUV云逸9月上市)

今年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旗下的首款互联网汽车SUV云逸亮相,这款基于阿里巴巴AliOS系统的产品是第一次搭载到合资品牌上面,打破了以往只有在自主品牌上使用的局限。

8月15日,神龙汽车与AliOS和斑马网络在阿里巴巴飞天园区举行了一场雪铁龙云逸的沟通会,并现场展示和静态体验了云逸的互联网功能,这也是该车型首次对外展示互联网功能和系统交互。

神龙汽车互联服务规划总监张伟说他们用一张中国街头乞丐乞讨用二维码收款的照片说服了法国总部,让他们认识到了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让中国产生的巨变,以及中国市场对于互联网汽车的需求。因此才有了与阿里AliOS和斑马网络的合作。

合资品牌对于此类合作相对保守,不仅是源于不同文化氛围和市场环境,欧洲车企对行车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要求相对较高。为了促成合作斑马智行首次采用了PKI/CA证书安全体系。在数据安全方面,斑马也参考了最严厉的个人数据保护条例欧盟GDPR。

确保符合汽车行业严格质量产品要求的前提下,整个产品开发时长从平均所需的18个月缩短到了13个月。

SUV云逸的原型车去年在欧洲市场表现很好,之所以选择这款车型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在欧洲市场已经大获成功,第二是因为这款车型的整体设计偏向年轻用户,而国内年轻人更喜爱互联网产品和功能,定位吻合。

今年9月份即将上市的SUV云逸也将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的首款互联网汽车。

实现简单指令不容易

此前,阿里和上汽的合作开创了中国互联网汽车类别,而首款车型RX5的成功表明市场需求旺盛。现如今的汽车,车内人机交互已经成为普遍场景,但并不是所有的车机都能进行更好的交互体验,有些时候人们不得不用手机或者多次手指操作才能进行导航或者听音乐,这都增加了驾驶过程中的不安全性。因此对于AliOS来说,重要的是如何实现人和车更自然更智能的交互。

在经过思考后,AliOS认为全车智能交互要基于全车感知、协同计算以及互联网服务融合来实现,通过多模态交互的方式与用户交流,让车内的软件应用可以与驾驶员更好的协调,而不是因为安全和便捷性的原因导致应用放在那里,驾驶员几乎不去用。

当然,理论上语音或者其他什么手段与车辆交互听上去似乎并不复杂,但要做到让车理解语言并不容易,不仅仅是简单的字面理解,往往一个简单的语音指令拥有多重复杂操作。比如一句“下雨了”,车辆要关闭车窗天窗并且打开雨刮,用更多的预判来执行最少的指令。

斑马网络高级副总裁周平说,“神龙公司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惊喜。本以为与合资品牌的合作之路必然充满了中外双方冗长的协调与磨合,但没想到与斑马的合作上,神龙公司中外高层在‘反应速度、决策速度、开发速度’三方面创造了法式前锋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