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重卡7月销量下滑15% 车船税优惠政策发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重卡7月销量下滑15% 车船税优惠政策发布

沪指大幅下跌,汽车板块表现低迷。上周上证指数收于2,740.44点,下跌4.6%,沪深300下跌5.8%,中信汽车指数下跌6.2%,跑输大盘0.4个百分点。子板块中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汽车销售及服务分别下跌7.7%、5.9%、5.9%、2.9%。

    7月重卡销量同比下降15%,淡季过后仍有持续支撑。据第一商用车网报道,7月国内重卡销售7.7万辆,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31%。1-7月重卡累计销售74.9万辆,同比增长11.1%。2014-2016年国内重卡Q3月均销量分别为5.1万、3.8万、5.1万,今年7月销量虽同比下滑,但仍处于同期较高水平。后续众多利好因素将支撑重卡市场回暖:中置轴轿运车替换将继续刺激半挂牵引车的销量,基建工程回暖后也将增加工程车需求,此外近期工信部出台针对淘汰老旧车辆的政策方针,重点省市陆续提前实行国六排放标准,将加速国三车的淘汰更新。我们维持重卡全年销售100万辆以上的预测,板块盈利情况良好,建议关注潍柴动力、威孚高科、中国重汽。

    车船税优惠政策发布,利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销售。7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规定,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为排量1.6升以下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车船税减免金额不大,但仍有助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推广。本次政策的技术要求与此前相比,在油耗、续航等部分环节有所提升,有望促进技术先进车型推广应用。

    第8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发布,385款车型入选。补贴新政实行后的首个完整月份过后,本批入选车型在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Ekg等指标上有进一步提高。新能源乘用车有51款车型入选,上汽通用五菱入选8款车型排名第一。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整体有所提升,300km以上占比达到66%;几乎全部纯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均高于120Wh/kg;可拿1.32倍补贴系数的车型为4款,可拿1.21倍补贴系数的车型为9款,可拿1.1倍补贴的有24款。新能源客车共有46户企业的152款车型入选,宇通客车以15款的成绩位居榜首;可拿1.21倍补贴系数的车型为63款,占比达49.2%,可拿1.1倍补贴的有54款,占比42.1%。新能源专用车入围数量有所提升,入选的182款车型由64家企业生产,山东凯马入选19款稳居榜首。推荐目录按时发布,有利于丰富市场供给,看好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快速增长。

    主要风险

    1)贸易冲突持续升级;2)国家产业政策变化;3)原材料等价格上涨。

    重点推荐

    整车: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小幅增长,但企业销量增速持续分化,龙头份额提升,持续推荐上汽集团。重卡淡季销量下滑,但后续国六排放实施等有望带来持续更新需求,建议关注潍柴动力、威孚高科。

    零部件:零部件盈利与乘用车销量相关性较高,中报预计业绩承压,建议关注业绩增速较快、发展前景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银轮股份、双环传动、拓普集团、中鼎股份、福耀玻璃、华域汽车,建议关注宁波高发、新泉股份。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推荐宇通客车,建议关注比亚迪。

    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有望成为新的国家战略扶持产业,ADAS与智能座舱有望先行爆发,建议关注德赛西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