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不确定性加大 利空消息叠加 悲观情绪蔓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2 15: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看市:指数下跌空间有限 不必过于悲观)

    沪深两市2日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单边下行态势,沪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幅超3%,深成指、中小板指跌幅一度超4%,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报2768.02点;深成指下跌2.5%报8780.56点;创业板指下跌2.06%报1510.09点。

巨丰投 顾表示,近期多次强调去杠杆以及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不具备趋势性反弹行情,而在市场未形成共识下,指数也迎来连续的重挫,令市场再次陷入低迷。不过,在经历两日的杀跌后,风险也逐步释放,在重要会议托底下,维 稳信号已经明确,指数总体下跌空间有限,不必过于悲观。眼下,市场之所以难以上行,核心还在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以及内生经济下行的担忧,再加上资金面的不统一,市场或继续保持结构性行情。当然,在连续调整后,目前也可适当加仓,重点关注金融、消费类的同时,短期可低吸前期资金介入的基建、国企改革以及软件等标的。

源达投 顾表示,顶层会议维 稳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利好A股市场。近期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市场倾向于短线操作,热度持续性差。之前一度热炒的科技板块受中美贸易战及中兴负面消息影响,行情或将继续走低。今日创业板指再创新低,之后弱势反弹。短期来看,外围环境如有改善,则有利于全球科技产业链健康有序发展;如果形势日趋严峻,创业板或将再遭重创。鉴于行业诸多不确定因素,谨慎选择科技板块,可将目光着眼于超跌绩优品种,以中长线思维布局当下孱弱的A股格局。市场风险总体而言是可控的,只是中国经济的稳固带动A股企稳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不盲目跟风,理性投资,甄选与经济热点同步、能够在震荡行情中企稳攀升的优质个股。

天信投资表示,去杠杆、控房价的表态之下,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叠加市场不确定性加大,难有趋势性向上行情,同时,由于很多板块的估值进入相对安全的区间,向下空间亦不大。未来行情会在外围因素和国内政策的影响下反复震荡,回归到之前的筑底行情,后期重点关注沪指在2750-2850点箱体窄幅筑底情况。

具体操作上,当前的点位又是相对低估值的时候,切勿盲目悲观,而应该以中长期的眼光来审视未来的市场。所以,股指运行到当前阶段,其实还是处于一个修正筑底期间。这个阶段的机构投资者将会更加注重个股本身的质地,业绩为王。故而,对于质地优秀的超跌质优股要有长期的信心和耐心,等待市场后期的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