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7.28亿收购国电赛思 奥特佳再次进军锂电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向红 2018-08-02 10: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特佳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非常坚定。在收购锂电池企业海四达电源失败后,奥特佳又转向了锂电设备企业国电赛思。公司今日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任曌华、任韶清、新余国电持有的国电赛思100%的股权,交易金额初定为7.28亿元。交易对手承诺,国电赛思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5900万元和7300万元。

国电赛思成立于2012年12月,主要从事电力电子产品、电池生产检测设备的研发与销售等,并开发出双向电源设备。双向电源技术已成功应用于锂电池检测设备领域、特种电源领域、电动汽车车载充电领域、车载 DC/DC 领域。目前,国电赛思第二代锂电池充放电设备双向电源产品已经实现量产,技术指标和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并开始布局第三代锂电池充放电设备双向电源的研发。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国电赛思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325.12万元、9579.84万元、4751.86万元,相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073.35万元、4298.82万元、-1748.11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国电赛思所有者权益9005.76万元。此次收购采用收益法评估的预估值为7.28亿元,增值率为708.48%。

根据此次收购方案,奥特佳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0%,总计4.37亿元,总计发行股份数量为1.3亿股;拟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0%,总计2.91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37亿元,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全部现金对价、车载双向电源生产线建设项目、新能源乘用车车载电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奥特佳目前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2017年汽车空调压缩机的销量达800万台。奥特佳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国电赛思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进入新能源汽车的电源管理领域,包括车载双向充电机、车载双向DC/DC等产品;并且,双方在客户群体、生产制造、管理体系等方面将形成优势互补。

其实,此次收购并不是奥特佳第一次触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早在2016年12月,奥特佳就曾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25亿元收购海四达电源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海四达电源主要从事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包括磷酸铁锂和三元),但此次重组事项于2017年7月31日宣布终止。对于终止的原因,奥特佳表示,资本市场、政策及环境出现变化,若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难以达到各方原有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