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何以持续阴跌

来源:湘财证券 2018-08-01 15:0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何以持续阴跌?)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先行走低,9:50时开始出现一小波反弹,9:59时见全日最高点后持续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并出现加速下跌态势;盘面热点:上海自贸、水利建设、知识产权、聚氨酯、蓝宝石、造纸、商贸代理、交通设施、仓储物流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中幅调整的行情。

近一周左右市场走势整体偏软,没有集中的热点板块是最明显的表现,基建板块、央企改革等板块的力度及影响力大不如前,资金对于这些板块基本是以短期思路为主,所以并不能够带动大盘继续走高。

在昨日《权重股能否成为大盘救世主?》的博文中,湘财证券金手指365顾问团樊波明确表示:大盘股对于市场的作用更多的是在信心层面,但在制造赚钱效应方面,大盘股是力不从心的。这很容易理解,集中拉升大盘权重股是需要资金的?当下市场没有多少资金,权重股怎么可能集中持续拉升。

在权重股很难成为大盘救世主的大环境下,小盘股也没有能够顶上来,赚钱效应不足造成市场短期持续阴跌调整。不过市场仍然有一些独立走势的品种,统计发现,这些品种大多基本面好,业绩都有很大增长,这更加佐证了弱势重质的基本逻辑。

总结一句话:主板没有在基建、央企改革等零星热点的带动下走强,反而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说明当下市场没有集中像样的热点,既然如此,那就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新机会的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