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兖矿集团:低位增持兖州煤业H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1 22: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兖矿集团:低位增持兖州煤业H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兖州煤业(600188)7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7月10日完成了对兖州煤业9798.9万股H股股份的增持计划,约占兖州煤业已发行总股本的1.99%。本次增持后,兖矿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兖州煤业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由之前的49.82%上升至51.81%,实现绝对控股地位。

兖矿集团表示,作为有影响有魄力的国有企业,在市场短期波动及调整过程中,坚定地打好煤炭行业“黑金时代”的保卫战。

兖矿集团表示,此次增持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其一,重新实现了对上市公司的绝对控股地位,为兖矿集团及上市公司的后续资本运作保留了灵活度和空间。其二,兖矿集团在兖州煤业H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低位成功实现战略增持,有效提高了兖矿集团的资金效率和投资回报。其三,当前香港资本市场投资环境较为稳定,煤炭行业企稳向好,投资者对煤炭行业整体复苏持积极态度,市场投资者预期未来股价仍有上升空间、且相较境内股价有大幅折价,因此此次增持抓准了绝佳的市场窗口。其四,兖矿集团通过在境外市场增持彰显其对兖州煤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提升了上市公司的市场形象和国际形象。

业内人士表示,煤炭行业经过长时间的周期性调整,从去年开始强势复苏,煤炭价格保持喜人的增长态势,煤炭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黑金时代”。伴随着近期发改委一系列增产保供措施指引的出台,煤炭价格也出现了短线调整,且市场对未来煤炭价格上涨预期速度得到了有效管理,但从整体基本面来看,煤炭市场“供需两旺”的态势没有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