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7-11 15: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具体理由:前期市场受贸易战风险预期的影响,全市场都有大幅回调,但贸易战受益股却逆势走强。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寻找反弹中深度调整的贸易战受益股,低位布局,以绩优的戏份龙头行业为佳。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贸易战风险再临A股,反弹恐夭折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美方昨夜公布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10%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引发了市场恐慌。美股盘后期指大跌,日元短线飙涨,人民币离岸汇率急跌。早盘市场在恐慌情绪的压力下大幅低开,及至午后跌幅还有所扩大。上证指数跌超2%,再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超3%,放量下破5日及10日均线,并受20日均线压制,空头形态再现。

自年初开启的本轮调整,其核心逻辑便是贸易战。中美两国作为全球经济体量排名居前两位的大国,其贸易摩擦乃至升级为贸易战后,都将成为今年以及今后若干年,全球市场最大的黑天鹅事件,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如今美国在贸易战上再度加码,无疑是使事件升级,引发市场的全面恐慌。

但我们需要看到的是,美国在此次贸易战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其经济率先复苏,并进入了加息周期,且其外贸依存度低,有足够的底气开战;而我国产业转型升级还在起步阶段,降杠杆、去库存又令宏观政策收紧,国内政治经济改革正处在攻坚时期,在贸易战中只能被迫应对,难以出招。

如果美国的2000亿清单全部落实,可以预见的是下半年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将会加大。去年受供给侧改革影响,传统行业盈利回升,资产负债表改善,并造就了一轮估值修复的结构性行情,今年上半年这种政策红利仍在持续,如今遭遇贸易战困扰,这种短周期繁荣恐将见顶,这也是市场所担心。综上可以判断,本轮反弹可能就此夭折,市场将再度寻底,直至宏观环境明朗。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近期有获利则应及时兑现,三阳不能改三观。同时要规避此前涨幅较大的周期类品种,不可唯业绩论。

资金猜想:市场全面分化,资金涌向龙头品种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分化格局已经明朗,整体来看可以概括为"一九"行情。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概念板块就有钛白粉涨价概念处于红盘。全市场涨跌比为300:3000,热点主要集中在以宁德时代概念和特斯拉概念为代表的新能车板块,此外还有部分妖股和泛涨价概念股仍保持强势。

可以预见的是,后市若是重回跌势,场内资金会进一步退出市场,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必然导致存量资金向头部个股聚集,流动性缺失的其他板块市值将会持续下滑,整个市场就会形成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操作策略:分化行情中,资金更偏好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行业的敏感性更强。投资者应做足功课,紧跟住市场的热点,做强势板块,相信强者恒强。

热点猜想:贸易战受益股将再次走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前期市场受贸易战风险预期的影响,全市场都有大幅回调,但贸易战受益股却逆势走强。本周第一轮贸易战落地后,市场开始反弹,该版块随即补跌走弱。但今天的市场消息面显示,贸易战的风险预期再次回归,而贸易战受益板块盘中也有异动,说明存在资金回流布局,明日大概率会成为接力题材,再次走强。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寻找反弹中深度调整的贸易战受益股,低位布局,以绩优的戏份龙头行业为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