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国际参股青岛啤酒 承诺持股不超过19.99%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7 10:3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国际参股青岛啤酒 承诺持股不超过19.99%)

青岛啤酒(600600)6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复星国际将推动青岛啤酒更快走向国际市场。这应是复星在2017年12月入股青岛啤酒后,首次与之在业务层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复星国际承诺,除公司书面同意以外,持股比例均不会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99%。

2017年12月20日,复星国际(00656.HK)发布了《有关收购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H股》的公告,由复星国际控股的复星产控、鼎睿再保险、Fidelidade、Star Insurance、CMI组成买方,以66.17亿港币(约55.63亿元)的对价,从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买入青岛啤酒17.99%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复星国际成为青岛啤酒的第二大股东。青岛啤酒第一大股东仍为青岛啤酒集团。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随后表示,青岛啤酒是中国领先的啤酒企业,也是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中国驰名品牌,复星非常荣幸成为青岛啤酒的股东并愿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将青岛啤酒的品牌、产品与复星高效的运营模式及全球快乐生态系统嫁接,我们对青岛啤酒的未来前景有信心,我们相信青岛啤酒将引领啤酒消费升级趋势,服务广大消费者品质生活、美好生活的追求,从而实现品牌价值和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

郭广昌随后还写下《我和青岛啤酒的故事》的文章,其中,如何让两者结合成为阐述的重点,“我们会毫无保留地开放分享复星推动管理激励机制优化的经验,坚定依赖青岛啤酒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团队;我们也会坚定不移支持青岛啤酒品质战略、做最好的啤酒,代表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我们还会在营销领域加强复星体育、娱乐资源的嫁接,推动复星投资企业在酒店、餐饮、商业地产等领域开放协作,包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C端共享合作,等等。”郭广昌在文中写到。

几个月后,郭广昌践行了他的设想。6月15日的合作协议中透露,青岛啤酒与复星国际“将发挥战略协同优势,积极把握全球范围品牌、技术、渠道资源整合契机,通过内生增长与外延发展、整合布局的联合驱动,推动横向及垂直领域整合,用投资推动产业能力快速提升。”双方将尝试通过专业人员互访和联合工作小组等形式,在产业管理及投资管理方面开展最佳实践交流。合作还包括复星国际有权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人选和一名股东代表监事人选。

为强调对青岛啤酒的战略投资角色,复星国际在协议中还强调,“除本公司书面同意以外,在任何情况下复星国际或者连同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19.99%。”

以投资起家的复星集团近年来的“产业化运营”特色凸显,显然其自我定位已远远超过了投资公司。

就在2018年的6月6日的股东周年大会上,郭广昌还进一步梳理了整个复星新一步的战略,那就是:“要做一个植根中国、服务全球10亿家庭客户,能智造“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态系统。”郭广昌还强调了复星的全球化战略,并提出了“全球化2.0”。

几天之后,作为二股东的复星就将这一理念运用到青岛啤酒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