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在线视频发展迅速 增值付费收入占比增加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6-08 09:3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在线视频行业发展迅速 增值付费收入占比增加

板块方面,5月28日至6月1日这5个交易日,传媒板块下跌3.78%,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在申万行业中排名靠后。截至6月3日,上证综指报收3,075.14点,下跌2.11%,深证成指报收10,169.35点,下跌2.67%,创业板指数报收1,709.55点,下跌5.26%,沪深300指数报收3,770.59点,下跌1.20%。

    个股方面,上周文化传媒板块整体靠后。板块中涨幅较多的有完美世界(6.43%)、世纪天鸿(6.23%)、大晟文化(5.46%),跌幅较多的有当代明诚(-27.05%)、奥飞娱乐(-18.99%)、金逸影视(-16.46%)等。2018年第22周,本周电影票房6.63亿,同比下降46.25%,环比下降2.36%;观影人次2047万人次,放映场次206.66万场。本周票房最高的是《超时空同居》,单周票房1.87亿元,成为上周票房收入的主力。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带来了网络用户的不断攀升以及在线视频行业的迅速发展。2012-2017年在线视频用户呈现高速增长趋势,2017年在线视频用户数量为5.65亿人,同比增长3.7%,较2012年 增长了51.88%。2017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为856亿元,同比增长34.7%。在线视频行业的收入结构分成广告收入、版权分销、视频增值服务以及其他收入;目前广告收入是在线视频行业的主要盈利模式。随着视频平台优质内容的引进以及网站会员业务的成熟,预计到2019年,用户付费带来的视频增值服务收入将占比38%,成为视频行业第二大收入来源。

    推荐关注:影视行业龙头华谊兄弟(300027)、光线传媒(300251),游戏行业龙头完美世界(002624),正版图片分发龙头如视觉中国(000681),捷成股份(300182)等。

    风险提示:股市系统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