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易居企业集团有望下半年在港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9 08: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居企业集团有望下半年在港上市)

有接近易居(中国)企业集团的知情人士日前向上证报记者透露,已递交上市申请材料的易居(中国)企业集团正加紧步伐按照香港交易所的要求,完成上市所必需的各种流程,力争今年下半年实现在港交所主板上市。5月18日,易居(中国)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在录制《地产“大家”说》节目间隙,面对上证报记者关于公司上市事宜的追问时未作回应,仅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上证报记者通过查询获悉,易居(中国)企业集团已于4月下旬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招股书,确定将公司的一手房销售代理、易居房友二手房交易平台、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公司克而瑞三块资产合在一起打包在港交所上市。据悉,这三块资产目前是易居(中国)企业集团的主体业务,基本围绕着房地产交易进行,一二手房交易全覆盖,大数据也对房地产业务给予相关支持。

在丁祖昱看来,易居(中国)企业集团是比较有特色的房地产服务企业。“有25家房企是公司的股东单位,这些房企都是全国一手房领域的佼佼者,确保公司在一手房销售代理方面能够有比较稳定的增长;克而瑞的大数据一直是引领行业的风向标,特别是近几年人们对房地产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多,克而瑞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从原先一二线城市占比较高如今已经延伸到三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城市,从行业数据到客户数据再到细分领域的数据研究系统都比较完善;二手房交易方面,公司主要打造的是一个开放、赋能、共享的平台,既不是直营,也不是加盟,而是向一些中小微二手房门店输出易居房友品牌和专业技术服务,通过整合行业资源与中小微二手房门店共同发展其他中介服务并分享收益,帮助中小微二手房门店在日常的独立运营中逐步规范,最终实现中小微二手房门店整体的提升。”丁祖昱说。

根据易居(中国)企业集团的招股说明书,恒大、万科、碧桂园领衔的25家百强房企已经入股易居(中国)企业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易居(中国)企业集团的一手房销售代理服务2017年产生了39亿元收入,涵盖186个城市。公司于2016年初建立了具备创新型“S2B2C”业务模式的房友二手房经纪平台。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已于22个城市创建了拥有4075家房友品牌门店的全国性经纪网络。公司计划加速拓展经纪网络,致力于2018年底将房友品牌门店数量增至10000家并覆盖约51个城市。

据悉,《地产“大家”说》由易居(中国)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和财经主持人马红漫作为“话题召集人”,和地产行业企业家一起就当前大家关注的房地产热点话题,从业界、政府、消费者等不同的视角进行探讨和剖析,通过相互间思想交锋、观点碰撞,展开一场地产行业顶级圆桌对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