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谁家白马将多收“三五斗”?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翁开松 2018-05-18 12:5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供给侧改革,变数加大,白马裂变,大浪淘沙。

随着进一步的开放,中国的资本市场更加包容和放开。资本市场的竞争,不仅是股票市值与GDP的关联度增强,竞争格局上也将更上一层楼。此外,当前中国金融业进入了第三阶段,即金融紧缩和控风险阶段,这意味着金融业未来的集中度会大大提高。

我们不妨假设A股总市值波动不大的情况下,“独角兽”不断回归,这将导致A股很多股票的市值空间不断被挤压,大量股票将如港股和美股一样,无人问津,而此时行业龙头股的优势将显而易见。

因为随着未来产业集中度提高,市场的机会和资源将逐渐向龙头股倾斜。未来的战场,是行业龙头之间的竞争。投资者需要对不同行业龙头进行选择和重新配置。

资本市场,大道至简,业绩是试金石,而持续好的业绩,更是考验公司优秀的等级。上市是很多公司讲述从0到1的故事,而上市后顶尖优秀公司,讲述的是从1到N的故事。

4月底,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悉数亮相。伊利股份业绩比预期少收了“三五斗”,股价跌停。无独有偶,巴菲特重仓的比亚迪,因业绩下滑,股价一路下跌,1700亿的市值缩水到1300多亿。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天味业同期净利润增长23%,且业绩持续增长,使得海天味业不惧市场调整,市值一路上涨至1700多亿,超越伊利。

不难看出,持续向好的业绩是支撑股价的重要因素。此外,笔者认为,企业家是未来资产最好的承载者,好的企业家对公司发展影响深远。如青岛海尔的张瑞敏、小米的雷军、康美药业的马兴田、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分众传媒的江南春等都对企业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2018年,是一个变革的新时代,白马不断的“萝卜蹲”,谁家白马多收“三五斗”,不仅仅是业绩上,还要在股价上有持续表现,这就需要企业具有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以及能作为企业灵魂的企业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