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必康股份拟1亿元收购广西医药70%股权 继续加码医药商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白宝玉 2018-05-15 08: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必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必康股份5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的对价收购李海峰和李银生持有的广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广西医药将成为陕西必康的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广西医药是广西地区的知名医药商业公司,业务覆盖面广,配送能力强,同时还被确定为南部战区部队医药和器械储备和保障中心,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依据未经审计的财报,广西医药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为3.68亿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2.96亿元和1.14亿元。

根据必康股份的战略发展意图,对广西医药的收购是其构建医药全产业链及“工商融合”布局的持续动作,作为地区医药商业龙头,广西医药的收购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商业优势。此次的资源整合将促成双方发挥各自在医药大健康产品生产服务和医药商业配送及终端网络的领先优势,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渠道,持续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若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必康股份的医药商业市场版图又将增添广西地区。此前,必康股份先后宣告收购润祥医药、百川医药、湖南鑫和、江西康力、青海新绿洲、昆明东方4家区域性医药商业龙头企业。上述资产全部收购完成后,必康股份将完成在河北、河南、湖南、江西、青海、云南、广西等区域的覆盖,为进一步整合提供了更好的基础,未来在全国性的医药商业市场竞争中将更具优势。

有分析认为,在2017年仅有润祥医药、百川医药纳入并表的情况下,必康股份的医药商业板块就贡献了营收18.73亿元。若上述拟收购的湖南鑫和、江西康力、青海新绿洲、昆明东方、广西医药在2018年全部纳入并表,公司医药商业板块的营收贡献在未来几年有望突破百亿,助力公司成为全国大型综合医药大健康领先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必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