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泰证券研究所原所长陆挺转投野村证券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9 05: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证券研究所原所长陆挺转投野村证券)

野村证券5月8日聘任陆挺担任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原为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

合资券商将迎来内地市场力度最大的金融开放政策。业界预测,对于野村证券而言,陆挺的加盟意味着这家日资券商将加大对华的布局。

华泰证券回应证券时报记者称:陆挺因个人原因辞职。华泰证券内部通讯录显示,目前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一职空缺,原华泰益田营业部总经理陈莉接任研究所副所长。

全力创建中国团队

公开资料显示,陆挺为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2015年5月加入华泰证券,担任研究部和机构销售交易部主管、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此前他曾任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

陆挺曾于2010年和2011年被彭 博通讯社评为预测最准确的中国经济学家;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蝉联《机构投资者》亚洲区和中国区经济学家第一名。其共同领衔的中国研究团队也在2014年和2015年《机构投资者》亚洲区评比中排名第一。

目前,陆挺个人微博认证信息仍未改变,还是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他的微博上,最近一次更新是在4月18日,内容是关于央行降准的评论。

野村证券表示,陆挺将带领中国经济研究团队对中国的经济走势进行预测,并致力于影响中国发展的宏观经济专题研究,提升野村证券在市场的影响力和领导力。

“中国市场对野村非常重要,陆挺的加入进一步展示了全力创建中国专业团队的承诺。”野村亚洲(除日本外)执行主席及中国委员会主席饭山俊康表示。

有消息称,陆挺加盟野村证券后,仅需负责研究工作,并不需要负责销售等业务。陆挺将常驻香港,并向野村新兴市场经济研究主管苏博文汇报。

“陆挺对中国经济研究有着丰富经验,他的分析能力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苏博文表示。

继瑞银率先在中国申请控股证券公司后,野村证券亦正加速在华布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5月8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当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等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拟持股51%。证监会将依法、合规、高效地做好相关申请的审核工作。

谁来接替陆挺?

华泰证券表示,陆挺任职期间为华泰证券研究和机构销售业务在境内外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记者多方核实获悉,目前华泰证券已聘任华泰益田营业部总经理陈莉主持研究所工作,但尚未正式发布公告,而华泰证券内部通讯系统对陈莉职位等信息已作出更新。

对于这一人事安排,外界有些“意外”。毕竟,非研究出身却主持研究所工作的,在业内比较罕见。“益田营业部是华泰证券营业部中较大的一个,作为研究所管理者,我个人认为是不是研究出身也不重要。如果这个营业部在公司地位很强,领导也很看重她的个人能力,认为需要一个本土能做事的人顶上,也愿意倾注资源让她放手去做,那她就是合适的人选。”一位研究所人士告诉记者。

公开信息显示,陈莉加盟华泰证券已有数年。早在2013年,她就被深圳证监局核准出任华泰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一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