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新进及大幅加仓股名单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5 08:1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保基金新进股都有谁?哪些个股被大幅加仓?上市公司一季报可以看出端倪。

数据显示,根据已经披露的一季报股东信息,53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身影。不难发现,社保基金重仓股主要分布在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公用事业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分布最为广泛,有49只个股,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有48只。

社保基金重仓股名单

从持股变动看,社保基金新进109股,加仓147股,减仓145股,131股持股未发生变动。109只新进股中,34股获社保基金持仓逾1000万股,如豫园股份、东兴证券、中信银行、中联重科、三安光电等。

持股数最大的是豫园股份,2018年一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521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62%。从持仓市值看,绝大部分社保基金新进股期末持仓市值均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45只个股持仓市值在亿元以上。获社保基金期末持仓市值最大的是东兴证券,社保基金2018年一季度末持股4540万股,持仓市值达6.45亿元。持仓市值较大的还有海螺水泥、三安光电、兆易创新、豫园股份、宁波华翔等。

获社保基金加仓的147只个股中,29只个股获社保基金增持逾1000万股,如京东方A、浙江交科、中国巨石、金风科技、中国石化、太钢不锈等。

获增持股数最多的是京东方A,社保基金一季度末较上期增持了4.57亿股,期末持股总数达到6.8亿股,期末持仓市值高达36.18亿元,持仓市值在社保基金加仓股中排名第一位!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一季度加仓股中,22股期末持仓市值在10亿元以上,除京东方A外,持仓市值较大的还有招商蛇口、青岛海尔、金风科技、海澜之家、宁波银行等。

从上述256只社保基金新进增持股期末持仓比例看,25只个股获社保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在5%以上,其中3股获社保基金持仓比例在10%以上,分别是浙江交科、新纶科技、节能风电。

持仓比例最高的是浙江交科,一季度末社保基金持仓1.19亿股,期末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26.36%。新纶科技、节能风电获社保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7.46%、13.07%。

25股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从估值水平方面看,社保基金新进增持股中,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的有25只个股。柳钢股份滚动市盈率最低,仅4.46倍。柳钢股份表示,受国家环保、去产能政策的持续影响,2017年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开始显现,特别是全面取缔“地条钢”,使市场竞争回归良性,钢材价格呈现持续回升势头。公司2017年实现盈利26.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7倍,盈利金额创上市以来新高。

市盈率较低的钢铁股还有韶钢松山、南钢股份、太钢不锈等。除钢铁股外,化工股沙隆达A滚动市盈率仅4.64倍,房地产股广宇发展、顺发恒业、世荣兆业、招商蛇口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0倍。

44股一季度业绩翻倍增长

社保基金新进增持股业绩表现如何?数据显示,逾七成个股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其中44只个股净利润增幅翻倍。

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当代明诚,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0.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2倍。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体育业务发力,子公司双刃剑捷报频传。报告期内,双刃剑协助雅迪集团成为俄罗斯世界杯亚洲赞助商,获得版权分销收入2000万美元;还促成斯威汽车成为当代力帆俱乐部2018-2020年赞助商,3年总收入约为1.85亿元。还有签约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等都成为公司2018Q1业绩增长的直接原因。

净利润增幅较高的还有恒生电子、丽珠集团、中集集团、梅泰诺等。

上海钢联领跑年内涨幅榜

社保基金新进增持股市场表现怎样?数据显示,79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其中21股年内涨幅在20%以上。上海钢联年内累计涨幅85.55%排名第一位!该股于4月17日盘中创两年来新高后调整,最新股价仍在60日线上方运行。作为钢联电商中的独角兽,上海钢联在近半年时间里股价表现抢眼,同一时期的股价涨幅超过上证指数的涨幅。股价表现优异的背后,上海钢联的净利润率和现金流却令投资者担忧。2017年,年度营收高达737亿元的上海钢联,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却仅有0.48亿元,净利润率不足1%。

年内涨幅居前的还有天虹股份、我武生物、世荣兆业、克来机电、当代明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