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投资“根深叶茂”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翁开松 2018-04-27 15:3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想家、回家,是因为根在那里;买股票、买公司,是因为它有让你留恋、牵挂的东西。有投资就会遇到波动,而波动有时会波涛汹涌,要应对无时不在的波动,只有投资“根深叶茂”的公司。

“根深叶茂”就是指上市公司有一种发展的持久力,将技术、产品、服务深度融入,以至具备可以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

这样的公司主要是绩优龙头。制造业的海螺水泥、北新建材、中国巨石、东方雨虹、福耀玻璃、太阳纸业,在行业中不断被认可和认知。比如海螺水泥,行业里没有竞争对手,2017年实现利润158亿,今年一季度实现利润接近50亿。又如太阳纸业,其10年前布局海外,才有如今的“无添加”新品。金融业的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大消费中的海天味业、伊利、蒙牛、安琪酵母、涪陵榨菜等,无一不是行业真龙头。

筛选出行业龙头,还要选择合适的估值,以及相匹配的业绩增长。家电龙头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和美的,估值从早前的个位数到目前的两位数,要介入就需要严格评估。如果增速确认,这些龙头股价从高位回调25%到30%的区域是否安全呢?

“根深叶茂”的公司还要有新的“根”和“枝”。比如金正大,是世界亲土种植联盟中唯一的中国企业,这让其从化肥制造行业延伸到土壤修复领域。比亚迪,其电动商用车进军美国30个州,电动大巴开到了英国、德国、日本和韩国,而且比亚迪的云轨正成为三四线城市解决城市拥堵的新药方。视源股份,是全球显示主控板卡的龙头,其2010年推出希沃智能交互平板,目前连续6年成为教育领域的销量冠军;视源股份旗下的MAXHUB会议平板市占率排名行业第一,销量超过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吾悦广场,是新城控股的一大创新,已经成为很多城市的人文和商业新坐标。而且,在吾悦广场里,永辉超市也是闪亮登场。

当我们寻找投资的沃土,当然应对标“根深叶茂”的公司,如此方能源远流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