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产投融合双轮驱动 法兰泰克2017年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8-04-25 16: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4日晚间,法兰泰克(603966)发布了2017年年报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法兰泰克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37亿元,同比增长1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82万元,同比增长12.08%;2018年1-3月法兰泰克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25.89%。

优化国内外战略布局

作为一家提供智能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欧式起重机专业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法兰泰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加大国际市场尤其是东南亚等市场参与程度,打造法兰泰克起重机的国际知名度。

记者了解到,在工程机械行业的低谷期,法兰泰克积极应对挑战和考验,推动内部管理创新,积极储备技术和人才。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强劲,法兰泰克准确把握行业变动趋势,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提高生产效率,在内部持续大力推行“BIQ项目”和积极参加CSCL“凤凰项目”。

与此同时,公司深耕起重机械领域,优化全国市场布局。公司主要市场定位中高端桥、门式起重机,相关产品销售占比突出,其中2017年桥、门式起重机实现营业收入4.04亿元,同比增长4.91%;实现工程机械部件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97.67%。为建设北方区域高端智能装备销售和制造基地,公司在天津设立全资子公司法兰泰克(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更好地响应华北和东北地区客户的设备交付和服务需求,有效降低产品物流成本,进一步加强法兰泰克在北方市场的优势。

创新双轮驱动战略

近年来,法兰泰克始终坚持“以产带投,以投促产,产投融合,协同发展”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借助产业和投资双轮驱动,加强的技术核心优势,完善销售服务网络体系,进一步加强智能物料搬运市场品牌优势和专业化优势。

据悉,经过多年的学习、消化、吸收,法兰泰克已掌握欧式起重机核心设计能力和各关键部件的核心工艺和生产能力,目前除了标准化产品外,公司的模块化、轻量化设计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特殊需求快速设计相应的解决方案,体现了公司在技术水平上的领先地位。2017年,法兰泰克研发投入3086.35万元,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达4.85%,共计获得高新技术产品13项,制定企业标准3项并均已在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新增申请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设计1项。

关于未来,公司方面表示将在保持目前业务稳步增长和生产经营良好态势的基础上,致力于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建设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目标和市场竞争要求的经营体系,有计划地开展资本运作和规模扩张,打造国际化高端领先品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后续公司发展中,公司表示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步伐,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以新加坡和香港全资子公司公司为立足点,在东南亚地区逐步设立公司、制造基地或办事处,加强品牌宣传,抓住中国制造更多走出去的计划,力创中国民族知名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