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非电烟气治理拉开序幕 季度业绩增速回落

来源:首创证券 2018-04-24 09: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非电烟气治理拉开序幕 环保行业一季度业绩增速回落

一周投资观点:

    根据环保产业协会数据,2017年参与调查各企业新签合同脱硫工程电力合同容量占82%,非电合同容量占18%。新签合同脱硫烟气量居前的上市公司是清新环境、远达环保、菲达环保、科达洁能、龙净环保。2017年参与调查各企业新签合同脱硝工程火电厂占84%,非电占16%。大气上市公司中远达环保、菲达环保、清新环境、科达洁能、龙净环保新签合同的烟气脱硝处理烟气量居前。

    火电行业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果,十八大以来,我国累计完成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7亿千瓦,占煤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的71%。2017年非电燃煤行业环保设施新建及提标改造已经拉开序幕,我们认为2018年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将进一步打开,一方面政府要求打赢蓝天保卫战,对大气的治理要求更高,政策推进的力度更大,另一方面,以环保为标杆的供给侧改革改善了下游 行业的盈利水平,为进一步治理提供了条件。建议关注新签脱硫脱硝订单较多、有非电治理技术储备的清新环境。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水处理:关注膜技术领导者碧水源,水系治理龙头博世科、国祯环保;2)监测:关注龙头聚光科技;3)大气:关注非电治理先行者清新环境;4)固废:关注业绩稳健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

    行情回顾:上周,首创环保板块持续回调,全周下跌0.95%(流通市值加权),环保(中信)下跌1.05%,跑输上证综指(+0.89%),深证成指(+0.02%)以及创业板指数(-0.66%)。从子板块来看,涨跌幅分别为:固废+0.90%,监测+0.02%,大气-1.37%,水务与水处理-1.63%,节能-2.07%。涨幅居前的个股是:钱江水利+10.00%,清水源+8.77%,科融环境+5.02%,汉威科技+4.96%,金圆股份+4.46%。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资金面收紧影响融资及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