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污染防治确定7大战役 ppp持续走向规范化

来源:首创证券 2018-04-12 09:4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污染防治确定7大战役 ppp持续走向规范化

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7大标志性战役。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提出要打几场标志性的重大战役。从会议对污染攻坚战的要求的来看,蓝天的重要性次序更靠前,“打赢”比“打好”的要求也更高,可见大气治理仍是中央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侧重点将集中于前端的调“结构”,同时末端的治理重点也将由电力转向非电领域,后续大气治理领域政策预期充分,我们预计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市场有望进一步打开。另外,会议强调的几场标志性的重大战役还包括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以及农村环境治理等,我们看好城市黑臭水体和农村环境治理订单的释放。

    PPP项目清库完成,持续走向规范化。截止2018年4月9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退库项目共计2330个,涉及金额约2.2万亿元。地区分布上,以财政情况较差或欠发达的地区居多;行业上,以交通运输和市政工程类的项目为主;从实施阶段来看,以识别阶段项目为主。环保行业总体受PPP清库影响较小,随着清库完成,风险得到集中释放。在清库完成之际,财政部还出台了23号文持续指引PPP走向规范化。短期内一些前期操作不规范、资本金来源不合规的项目进度或受影响,有运营现金流的项目进度或更快一些,随着项目质量逐渐提升,将有利于行业长期发展。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水处理:关注膜技术领导者碧水源,水系治理龙头博世科、国祯环保;2)监测:关注龙头聚光科技;3)大气:关注非电治理先行者清新环境;4)固废:关注业绩稳健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

    行情回顾:上周,首创环保板块随大盘回调,全周下跌1.95%(流通市值加权),环保(中信)下跌1.50%,跑输上证综指(-1.19%),跑赢创业板指数(-3.35%)。从子板块来看,涨跌幅分别为:固废-0.59%,水处理-1.94%,监测-2.24%,大气-2.36%,节能-4.22%。涨幅居前的个股是:科林环保+9.63%,清水源+7.57%,大禹节水+3.85%,上海洗霸+3.43%,华西能源+3.31%。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资金面收紧影响融资及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林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