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 上市公司纷纷回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4-09 08:1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 上市公司纷纷回应)

清明假日期间,中美间贸易摩擦持续发酵,4月8日晚间,不少相关公司积极公告了相关事件对自身业务影响。

2018年4月4日凌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关于根据301法案确定行动的征求意见的通知,公开本次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涉及科技产品等多种商品,明确征收额外25%的关税。

对此,主营手动工具、智能产品、机器人等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智能装备企业巨星科技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主要客户为欧美大型建材五金超市、大型百货连锁超市、全球工业企业工具供应商、欧美专业汽配连锁等,能绕过国内外中间商直接面对大型连锁终端进行销售,获取更多的渠道利润。在征税涉及的产品中,公司在2017年的对美贸易出口金额为833.4万美元,2018年一季度的对美贸易出口金额为126.74万美元。

巨星科技表示,公司在2017年7月1日完成对美国ARROW公司的收购后,一直在加强美国当地生产和销售渠道的布局,这一美国本土生产基地将有效对冲本次额外征收关税的影响。同时,公司业务面向全球市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其它国际和地区的市场拓展力度。因此公司认为,征税短期来看对其影响甚微,中长期来看将继续促进公司进行国际化布局。

认为贸易摩擦对公司影响甚微的还有跨境通,公司8日晚间澄清表示,作为一家以自有跨境电商零售渠道运营为主的全球B2C跨境电商零售企业,目前公司的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专注于全球B2C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商品使用的清关编码与此清单中的清关编码没有重合,其业务不受本次美国关税政策调整影响。此外,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帕托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帕拓逊”)出口美国的商品中,涉及清关编码重合的商品分别为增压泵和体温计,据统计,截止2017年12月31日,增压泵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为1.32万美元,占上市公司2017年总收入的 0.0006%,现有库存204个,预计产生的销售额为8557美元。体温计占上市公司 2017年总收入的0.0021%,2018年预计销售总额为7.4万美元。

作为对美方挑起贸易争端的回应,4月1日、4日,中国两次宣布对美采取反制措施。其中4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显示,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对此,主营烷烃资源进口、销售和深加工的东华能源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的贸易量巨大,预计2018年总贸易量为1000万吨,其中美国货占比约10%-15%,公司贸易途径多样,有足够的能力将美国货通过子公司东华能源(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置换成中东等其他产地货,并已经作出相应的安排。

东华能源表示,中国对美国贸易战的反制措施对东华能源的发展是重大利好,因为公司已拥有大量非美国货源合约。当前丙烷与聚丙烯的价格走势有待观察,预计PDH项目仍将保持较好的利润水平。

相比之下,通润装备就没有这么幸运。8日晚间公司公告称,4月6日接到律师通知,美国商务部近日发布了对中国工具箱产品反倾销调查的终裁结果,终裁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存在倾销行为,裁定中国产工具箱产品的倾销幅度为97.11%至244.29%,越南产工具箱产品的倾销幅度为327.17%。通润装备作为强制应诉企业之一,本次终裁倾销幅度为97.11%,在反倾销税率中扣除予以抵扣的反补贴税率后,本次反倾销税保证金为93.94%,其他中国企业适用的反倾销税保证金为93.94%至241.12%。在反倾销终裁之后,美国商务部将通知海关对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保证金。

公司表示,2017年向美国出口的涉案工具箱柜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比重约为8.83%。美国此次反倾销的终裁结果,将对公司涉案产品对美国市场的出口订单承接带来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