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六零发布回归A股后首份“成绩单” 净利大增80%超业绩承诺5.5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4 07:2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六零发布回归A股后首份“成绩单” 净利大增80%超业绩承诺5.5亿)

三六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从最初的拟进行IPO,到后来突然宣布借壳江南嘉捷,三六零回A一直颇受关注。4月3日晚间,这家成功返回A股的独角兽正式在A股发布第一份年报,从数据来看,这是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净利润大增80%,超出业绩承诺5.5亿元”。

净利润大增80%

三六零的回归当初颇受关注,而且也掀起了近期大热的独角兽行情。

2017年11月2日江南嘉捷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三六零宣布借壳江南嘉捷引起市场关注,江南嘉捷股票复牌后连拉18个一字涨停。仅仅过去56天后,2017年12月29日晚间,证监会宣布江南嘉捷重组360事项获有条件通过。今年2月28日江南嘉捷正式更名三六零股票代码也变更为601360,并且完成股权过户后复牌。

根据重组上市相关协议,三六零曾承诺2017年至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38亿元和41.5亿元。而根据之前披露的消息,三六零在2017年上半年的扣非后净利润为9.95亿元,仅完成了业绩承诺的45.23%。当初市场也曾担心公司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4月3日晚,三六零回归A股后发布首份年报,公司用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回应了市场的担心。三六零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三六零实现营业收入122.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3.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15%。

财报显示,三六零2017年归属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5亿,比首期业绩承诺的22亿元多出5.5亿元。公司四个季度归属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约3.26亿元、6.70亿元、8.91亿元、8.66亿元。

另外,截至2017年末,三六零科技PC安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95.66%。2017年,三六零科技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5.15亿,三六零科技移动安全产品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3.50亿。

广告及智能硬件业务增长较快

报告指出,2017年三六零主要收入构成为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其收入分别为91.15亿元、16.98亿元、10.99亿元,三项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81.43%、64.63%、20.74%。

其中,互联网广告及服务和智能硬件业务增长势头更加迅猛,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增加53.89%和36.59%。

三六零表示,受互联网用户人数增长,数字媒 体使用时长增加、网络视听业务快速增长等因素推动,2017年互联网广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对智能硬件业务收入增长,三六零表示主要是由于硬件三大产品均推出一系列新品,销量同比大幅增加所致。据介绍,三六零已经研发上市360儿童智能手表、360智能摄像机、360行车记录仪及360安全路由器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同时,在万物互联的安全方面,360公司积极投入研发资源,在智能网联汽车、无线电安全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居于领先地位。

另外,2017年三六零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出现下滑,同比下降35.28%。根据年报,三六零的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中游戏业务是主体,2017年公司游戏业务营收16.92亿,占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营收比超99%,2017年三六零公司游戏业务同比下滑35.25%。

对于游戏业务下滑,三六零表示,从手游方面来看,2017年以来,受行业政策、市场和自身经营调整等因素影响,手游运营收入短期出现一定波动;从页游方面来看,在整个页游市场下滑的行业背景下,三六零科技通过主动筛选游戏和投放渠道提升运营效率,但是受行业整体趋势影响,页游收入仍有所下降。

安全产品体系

三六零起家于网络安全,其顺利快速回归A股也得到政策方面的助力。三六零创始人周鸿祎就曾透露私有化最重要的原因是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推动,是国家很明确的期望。周鸿祎也曾对媒 体一再强调,三六零私有化与其他公司私有化最大的不同是:并非为了资本,而是为了网络安全。

根据年报,三六零目前核心安全产品服务体系包含个人信息安全领域、生活安全领域、社会网络安全领域及国家网络安全领域等四个领域的产品。旗下共有十二个研究中心、四大平台、四个实验室。

在国家安全及社会安全方面,三六零推出猎网平台、360 Cert、威胁情报中心、DDoS Mon、Scan Mon等产品及服务,公司曾参与九三阅 兵、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五国"厦门会晤等重要活动。三六零也是“国家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建单位,参与多个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多次承担国家重大事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在安全业务,三六零表示未来将专注于技术创新研发,提升三六零科技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优化产品性能和推进三六零科技未来发展新领域。通过创新技术能力建设,在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云服务平台建立面向未来的研发平台;通过创新产品建设,对可穿戴产品、智能家居产品以及消费车联网进行研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