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监管层再吹政策暖风 新一轮反弹空间开启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4-02 11: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层再吹政策暖风 新一轮反弹空间开启)

继上周创下单周超10%的涨幅记录后,周一创业板直接高开刷新反弹高点,不过随即并未一鼓作气继续走强反而是维持高位震荡,大盘也出现一定冲高回落,个股层面则维持涨多跌少的分化局面。

消息面上,周末监管层发布独角兽回A试点意见,进一步为中概股回归大开方便之门。从"两会"期间开始吹风到现如今初步落地仅仅过去不到一个月时间,政策推进和执行效率之快可谓超出市场大多数投资者预期,这也足见高层对"新经济"重视和扶持力度。市场也正是嗅到了这一监管风向的重大转变,才会发动了创业板这一波逼空式上涨并同步打开了新的反弹空间。

创业板短期如此巨大涨幅背后显然大资金快速转移配置加速调仓涌入是重要推手,而创蓝筹为代表的成长股赚钱效应持续火爆也让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持续维持高位,部分科技股甚至已露出震荡走牛的征兆。至于消费蓝筹,虽然整体大势已去,但由于估值等基本面因素支撑显然也不会就此走出单边下行行情,震荡回落的过程中也必然会间歇穿插着抵抗式反弹,更何况前期介入蓝筹的机构资金体量庞大,不可能在一时间完成调仓。

盘面上,题材股人气随着创业板创新高继续高涨,芯片、半导体以及独角兽概念涨幅居前,必创科技六连板带动深南电路、北京君正等多股纷纷涨停;独角兽概念中,宁德时代即将过会带动天华超净、星云股份等多股开盘一字涨停;此外,次新也继续成为激进资金博弈的另一冒险场,七一二继续冲板,叠加医药的盘龙药业也四连板走妖;另外,部分年报或一季报业绩亮眼股也强势爆发如赛为智能、北玻A等纷纷涨停。

总体来说,在中美贸易战长期维持的大背景下,芯片等高精尖领域国产替代的逻辑短期难以证伪,自然也就遭到资金持续追捧,这也印证了我们上周所强调的,新兴科技产业或者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是当前行情最大的风口,投资者唯有紧随这一趋势才能迎风起舞。当然,也有一点要注意的是,A股正步入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验证窗口,对于纯概念炒作且业绩边际改善预期不强的泡沫股还是要注意见好为收,切勿过分追高追涨。至于大盘,短期上方面临缺口和均线双重阻力,在蓝筹走弱的背景下显然难以迅速摆脱底部区域走强,投资者在策略上继续奉行抓小放大的主基调就不会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为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