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企业香港上市推进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滕飞 2018-03-29 09:0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推动济南企业到香港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加快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3月28日,济南市金融办召开济南市企业香港上市推进会议,邀请港交所及各方专家为有关部门和企业讲授香港上市知识。

会议由济南市金融办主办,济南市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会承办,市金融办主任张华、副主任张新波、香港联合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上市发行服务部助理副总裁陈嘉仪等出席会议,各县区金融办、新三板挂牌企业、拟上市后备企业、资本市场促进会会员单位、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约300人参加。

济南市金融办主任张华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企业上市、主动融入资本市场是企业提高自身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是众多企业理想的融资地点,赴港上市已经成为企业利用国际资本、开拓世界市场的重要途径。目前,济南市已有中国重汽、鲁证期货、山东国信等7家企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去年底,港交所进行上市制度改革,允许各类新经济企业在港交所上市,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联系加强,济南市政府对企业在境外交易所成功首发上市融资的可补助500万元,目前济南企业赴港上市迎来最好的机遇期。

张华强调,各县区要积极研究出台推进企业上市融资的新政策新措施,从帮助解决疑难问题、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强化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相关企业要用足用活省、市、区及相关领域的各种优惠和扶持政策,进一步拓展金融视角,开放金融理念,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掌握企业赴港上市的知识,学习企业上市的技巧,大力培育服务企业上市的人才和队伍,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走向国际舞台。

据济南市金融办方面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有关部门和企业对香港资本市场的认识,激发了企业赴港上市融资的积极性,将为济南“企业上市推进年”活动开展和济南市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提供强大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