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2只中小创股创近一年新高 业绩大增的有这些(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0 07:4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2只中小创股创近一年新高,业绩大增的有这些(名单))

中小创接过上涨大旗,近5日32只中小创个股创近一年新高。

2月中旬以来,市场迎来新一轮反弹,不过不同以往的剧情,以上证50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这回光芒不再,而中小创板块一改此前的低迷,接过了上涨大旗。统计发现,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后,共有51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创下了近一年(250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其中32只个股为中小创股,占比逾六成。

部分个股受到券商机构关注

统计显示,近1个月来,在上述32只创近一年新高的中小创股票中,有25只个股被券商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的评级,部分个股被机构集中看好。

乐普医疗关注度最高,近1个月该股共获得38次买入评级,大幅超过其余个股。年报显示乐普医疗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99亿元,同比增长32.36%。该股股价表现堪称惊艳,本轮反弹以来上涨逾三成,今日再度放量大涨9.62%,最新市值超过570亿元。

晶盛机电获买入型评级20次,位居次席。业绩快报显示,晶盛机电去年业绩高增长,全年实现净利3.86亿,同比增长89.38%。

此外,光线传媒、广联达、卫宁健康、尚品宅配、东方雨虹等个股机构关注度也较高,近1个月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创一年新高股业绩如何?

上述32只个股2017年年报业绩表现也十分突出。统计显示,共有7股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余个股也悉数公布了业绩快报,综合年报和业绩快报来看,有30股去年业绩实现正增长,占比超过九成,其中寒锐钴业、希努尔、康泰生物等6股实现翻倍增长。

具体来看,受益于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量加大,市场对钴的需求大幅提升,寒锐钴业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增长近6倍。业绩大增的同时,寒锐钴业股价也水涨船高,上市一年涨幅即超过20倍,在次新股与资源股中均一骑绝尘。

上市仅一年多的康泰生物业绩表现同样不俗。快报显示,康泰生物去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2.18亿,同比增长1.5倍。康泰生物是国内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企业,去年上市后一字涨停数达到22个,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均有社保资金成为该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

业绩增幅较大的还有晶盛机电、利亚德、亚太药业等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2股中有11股还披露了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汉鼎宇佑、寒锐钴业、上海钢联、鲁阳节能、晶盛机电5股不仅2017年净利润增幅在80%以上,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增幅度中值也超过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阳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