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正确认识独角兽 谨防浑水摸鱼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9 21:4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正确认识独角兽 谨防浑水摸鱼)

据报道,随着独角兽的热度不断上升,上市公司也开始主动或被动披露与独角兽的“关联”情况, 在这几天的互动平台上,又有数十家公司狠狠蹭了一把独角兽的热点。

当前独角兽一词之所以大热,与我国目前着力推动新经济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有较大关系。这本来是为了留住下一个BATJ的大好事,但也要防止有人趁机浑水摸鱼,把好经念歪。

从一些案例可以看出,不少公司的确与一些当前认为是独角兽的公司存在股权、供应链等较密切的联系,但也有些公司仅仅是“沾边”。但在当前的风口下,如果是独角兽概念,往往能在股价上获得不错的表现,对公司自身是有利的,这就使得不少公司有意无意地往“独角兽”这一概念上靠拢。

另外,不少人建议上市公司主动往热点上靠,动机恐怕也不单纯,如果自身在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上有持仓,有利益关联,提出相关建议就不太合适。

另外,对于什么样的公司是独角兽,不同的机构制作的榜单也并不一致,标准并非完全相同,对于独角兽公司的认定也没有绝对的标准答案。

开源证券近期的研究报告就指出,一些伪“独角兽”可能浑水摸鱼,投资者仍需擦亮眼睛。开源证券认为,价值发现是股票市场的功能之一。真正有潜力、有前景的优秀公司被投资者挖掘出来,自然是皆大欢喜的好事。不过,市场运行并非总是理性的,“独角兽”概念火热之际难免鱼龙混杂。

如果指望所有“四新”企业都是“独角兽”,都是未来的BATJ,那么不是投资者眼光出了问题,就是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出了问题。伪“独角兽”与真“独角兽”一同站上风口,大风起时可以同领风骚,但风停之后,伪“独角兽”难免跌落尘埃。

从二级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上某些所谓的“独角兽”概念股只是沾了 “独角兽”企业的光,只是真正“独角兽”企业的上游或下游产业链的某一个环节。有的概念股虽然参股“独角兽”企业,但持股比例低,受益并不明显。这些概念股缺乏基本面支撑,如果短期内股价涨幅过大,未来难免陷入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