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失守3300关口跌0.60% 题材股分化创业板震荡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4 11:3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失守3300关口跌0.60% 题材股分化创业板震荡回落)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围绕3300小幅震荡,创业板指小幅上攻后随即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整体而言,今日盘中热点板块全线回落,蓝筹股表现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报3290点;深指跌0.58%,报11175点;创业板指数跌0.83%,报1857点。

盘面上,有色、建材、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家电、建筑等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今日盘中稀土永磁、次新股、锂电池概念活跃,而无人机、猪肉、虚拟现实、芯片概念走势低迷。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消息有:1、证监会通报北八道集团操纵市场案 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2、证监会就CDR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BATJ外其他公司已经开始积极运作;3、统计局:2018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7%;4、统计局:1-2消费市场较为活跃 新业态新消费迅速发展;5、发改委印发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6、河北唐山钢铁限产升级,非采暖季将实行错峰生产;7、首个CAR-T临床申请获批,行业迎来快速发展;8、海源机械、新界泵业、雪莱特等公司在互动平台表明与新能源汽车独角兽宁德时代的关系;9、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应用将获推广 2020年市场需求达1300万吨;10、苹果宣布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4日开幕。

机构看盘

国金证券:从过去两年(2016年、2017年)A股三月份市场风格表现来看,中小板或创业板指数表现往往在三月份占有一定的超额收益。近期,富士康闪电过会,引发了市场持续聚焦独角兽概念,政策短期回暖使得市场风格偏向成长。站在当前,在以金融、部分消费龙头为主的配置基础上,建议增加对成长股的配置。

国联证券:市场对于独角兽公司的预期升温,本质上这是对于基本面优质、符合战略创新方向的成长性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态势确立,新兴产业业态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然而,投资者还需要探寻“真成长”标的,包括低估值高成长性的行业,以及业绩表现确定性强和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广州万隆:自1571阶段底部至1900点以来,创业板这一波凌厉上涨可谓是鸡犬升天。由于站对风口,很多个股连续暴涨已脱离了业绩等基本面估值范畴,股价表现更多由政策风向和资金博弈等因素决定。但我们认为,后市即使创业板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个股结构性分化的主旋律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尤其是当前金融强监管和去杠杆的长期政策主基调背景下,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场可能性不大,同时随着美元加息步伐加快,中长期利率水平抬升也将会制约行情朝着全面铺开的方向发展,所以投资者接下来要对手中个股成色仔细甄别,注意区分纯概念股炒作和有实际业绩支撑或业绩边际改善预期强这两种存在本质区别的股价上涨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