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监管祭出“大杀器” 这一次游资或被一网打尽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3-04 09:5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少投资者疑惑,为何美股牛了8年A股不跟风,反倒是开始高位转头向下后就立即跟着认怂呢?这背后其实还是综合国力的较量,尽管中国已跻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与老大哥美国依旧存在不小实力差距,尤其是美元构筑的世界通用货币体系短期难以撼动,所以美联储关于加息的一举一动才会牵动全球投资者的神经。

当然,A股也不完全是任人摆布的提线木偶,在“内外交困”的背景下两市逆势开门红就是最好的例证。只不过周五创业板冲高回落对市场情绪造成不小冲击,所以低开高走的桥段未能重演,各大指数全线震荡走弱,其中创业板终结四连涨跌幅1%,大盘则围绕3250点低位震荡,个股也是大面积跌多涨少。

周五“独角兽”一词在市场火速流传开来,许多股民纷纷拿出放大镜在A股搜寻,期冀能够从独角兽上市的资本盛宴中分一杯羹,这一幕与2017年全员拥抱大白马何其相似!只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成长股已成为“香饽饽”,创业板本周更是领先上证50近10个点的涨幅,这在近两年来还实属首次,所以从市场行为表现来看,中小创后市仍可继续看高一线。

当然,短期在连续大涨近7%后上方年线以及半年线位置压力骤增,所以1800点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整数关口显然不会轻易站上,短线继续休整蓄力后方有机会突破。至于大盘,从萎缩的量能来看,由于下周重要会议即将召开,维 稳预期下估计不少机构被“束缚了手脚”,所以盘面抛压并不太大,指数调整幅度也属于正常范畴内,对于下周走势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

周五还有则消息引起市场不小轰动:证监会副主席表示,我们的市场监管可以直接看穿投资者的账户编码,从而看穿每个交易者的行为,意思是在大数据等监管“神器”面前一切交易行为无所遁形,即使披着各种外衣也能被看穿,这是否意味着坐庄,恶意封板等旧游资时代或一去不复返,A股将进入新时代呢?另外,我们注意到许久未露面的前主席肖刚突然发言并强调应从立法角度加大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难道金融监管体系以及架构可能在会后有新的重要变化?

再说说盘面,与周四怒掀涨停潮的火爆场景相比,周五成长股的赚钱效应明显失色不少。热门的工业互联网概念开始出现明显分化,其中启明信息、沈阳机床、海得控制等龙头股强者恒强继续连板,而上海钢联、宝信软件等则迎来明显的获利回吐;此外,独角兽上市影子股也大行其道,越秀金控、华西股份等一批创投概念股遭到资金追捧相继涨停。

综合来说,短期包括创业板在内各大指数失去进一步上涨动力,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更大,这也就意味着个股反弹的成色开始显现,分化加剧不可避免。所以投资者在品种选择上注意及时去弱留强,至于短线操作上,则需警惕盘中追高诱惑,反而可趁着指数调整机会大胆低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增长过硬的优质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