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钴吨价大涨突破60万 平安证券:供给偏紧将成为常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1 14:2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后,钴的供需紧张态势不仅没有缓解,反而有加剧趋势,进一步刺激了钴价上涨。据生意社数据,2月27日,国内电钴参考价为60.16万元每吨,较前一日每吨上涨约1500元,较春节前的57.7万元每吨上涨了2.4万元。此前,电钴价格在57万元至58万元间已震荡近1个月。

据上证报报道,“刺激钴价上涨的因素很多。消息面上,譬如苹果公司有意直接采购钴矿。其实除了苹果,大众、宝马此前也在寻求直接和矿企合作。基本面方面,下游动力电池行业景气度比较高,开年后有一波集中采购,而钴矿供应商相对集中,导致供需不平衡。”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研究员分析。

平安证券预计未来钴供给偏紧将成为常态,虽然供给缺口在2018年、2019年短暂收窄,但2020年供给缺口又将扩大,钴价格有望保持坚挺,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投资标的建议关注上游资源逐步开发、产业链完整、钴盐规模居前的华友钴业以及钴资源储量以及矿产钴产出位居全球前列的洛阳钼业。

华创证券表示,钴定价体系主要取决于电钴,2018年电钴供求格局仍然偏紧,价格让将缓慢持续上涨。主要个股PE估值仅为20X附近,钴价上涨业绩边际仍有增量。首选仍为估值最低的华友钴业、业绩弹性大寒锐钴业。同时,可关注道氏技术、盛屯矿业、合纵科技和鹏欣资源等二线钴资源标的。

天风证券则称,通过对钴产业链的分析,我们看到在价格上涨周期中,上游矿商获得产业链中绝大部分利润,Metal Bulletin(英国金属导报,简称MB)价格价格持续上涨,矿企业绩弹性逐步扩大;而中游精炼厂商因折价系数的逐渐降低并没有享受涨价带来的利润。在此逻辑下,推荐具有钴矿资源优势的领先企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关注洛阳钼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氏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