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调整为春节行情蓄势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2-06 08: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调整为春节行情蓄势)

【巨丰观点】

周一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继续盘整。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震荡反弹;午后沪指翻红。盘面上,煤炭、银行、钢铁、农牧饲渔、民航机场保险、券商等表现强势,酿酒、贵金属、装修装饰、公用事业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基金重仓股、智能电视、量子通信、壳资源、高送转等大跌。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农业板块和土地流转概念表现活跃:新农开发、敦煌种业、大禹节水涨停,中农立华、苏垦农发、罗牛山、天马股份、辉隆股份、香梨股份、傲农生物、罗牛山等涨逾5%,北大荒、中水渔业涨3%。

银行股强势拉升4%:成都银行继续一字板,中信银行涨9%,宁波银行、张家港行、杭州银行涨逾5%,南京银行、光大银行、贵阳银行、江阴银行、上海银行、吴江银行、交通银行、吴江银行、建设银行等涨逾3%。

煤炭股走高:开滦股份、靖远煤电、山西焦化涨停,潞安环能、平煤股份、兖州煤业、陕西黑猫、昊华能源等涨逾5%。钢铁午后拉升:八一钢铁涨停,柳钢股份、安阳钢铁、新钢股份涨逾5%。

巨丰投 顾认为上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自3587点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上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周一市场顺势低开,随后震荡反弹,钢铁、煤炭、金融股等绩优股推动沪指收复20日均线,创业板持续低迷走势。周一外围市场暴跌,美股创6年最大跌幅,对A股将产生负面影响。预计股指短线将有探底,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消息面】

1、1月份新增信贷或反弹至2.5万亿元 M2增速为8.2%

每年年初贷款投放量往往较高,导致1月份信贷多增。机构普遍预测,2018年1月份信贷投放新增额度至少在2万亿元以上,M2同比增速或为8.2%。

2、开发贷暂停传言再次来袭 多家银行称是“调结构常规动作”

曾经因为占比高、规模大等原因引发过房企与银行“谁比谁先倒下”这个网络段子的开发贷,多年来虽然屡遭停贷传言侵扰,但是一直也过着闷声赚钱的好日子。近日,银行与房企的“亲密关系”再遭质疑——部分银行对于开发贷或其他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的态度改变受到关注,停贷风声再起。

3、银行板块逆市吸金41.26亿元 机构集中推荐15只个股

昨日,A股表现相对疲弱,结构性走势明显,尽管沪指低开50.41点开盘,但在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收阳,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达3.56%,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1.2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