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最新财报营收创历史新高 超预期同比增56%

来源:新华网 2018-02-01 21: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最新财报营收创历史新高 超预期同比增56%)

2月1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2017年10月1日-12月31日)业绩,宣布基于临近2018财年结束时的强劲表现和业务增长的可预见度,阿里巴巴上调2018财年的收入指引从49%-53%至55%—56%。分析人士认为,财报透露出阿里巴巴已初步完成新零售布局,并由此收获爆发式的增长动力,料将再度增加资本市场对阿里巴巴未来持续高速增长的信心。

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人民币830.28亿元(127.61亿美元),同比增长56%,天猫实物商品的商品交易额(GMV)同比增长43%,保持高速增长、持续扩大B2C市场领先优势。

阿里巴巴在“2017新零售元年”不断跑赢市场预期。整个2017年,几乎就是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反复被阿里巴巴业绩数字抛在身后的一年。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的股价一年时间里增长超100%。

新零售战略的持续突破,是阿里巴巴在2017年业绩表现和业务增长狂飙突进的原因。在业绩公报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我们非常欣喜地能够在新零售领域持续突破,这一概念也在去年创历史新高的双十一购物节中全面展现出来。我们拓展了在新零售领域的规模和足迹,借力移动技术和企业科技来传达新零售的理念,为消费者带来融合线上线下的消费体验。”

2017年,新零售成为社会的共识,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整个行业变革升级的方向;而阿里巴巴最为重要的战略动作,无疑是持续积极进行新零售突破。

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到目前为止,阿里已经形成了以原来的天猫为天,以菜鸟为地,全市场、全渠道的新零售布局,包括:在天猫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品牌店;与银泰打造的新购物体验和购物零售业态的百货业;与苏宁合作的从城市到农村的数码电器领域;以盒马和以大润发为代表的、包括跟天猫超市结合在一起的食品快消领域;用技术、数据和整个经济体资源驱动的消费者独特体验的口碑领域;能够打通城市和农村双向供应链和消费链路的村淘;让所有的小店变成用互联网技术来赋能的智慧小店。

近三年时间,阿里巴巴在投入传统零售企业方面已经花费近千亿元人民币,令其在万物互联时代背景下的新零售版图日益完整。

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元年不断搭建和完善新零售的基础设施,则是支撑了整个生态的高速发展,在支付、物流、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均有扎实亮眼的进步。在本季度财报中,云计算业务营收35.99亿元,同比增长104%,成为新零售顺利推进的重要基础保障。此外,阿里巴巴成立“达摩院”,在未来三年投入超1000亿人民币,用于基础科学研究和颠覆式技术创新。

从国际视角看,天猫新零售作为新经济的中国方案,已经走向世界,影响着全球市场。2017天猫双11所呈现的全球大协同和线上线下的交相繁荣,对新零售时代做了最确定无疑的证明。到今天,新零售将不再是对未来的探索,而成为全球商业在当下的一致结论和共同实践。

“新零售不仅适用于中国,也适用于全球市场,阿里巴巴从诞生第一天就是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家公司。从中国开始,我们在中国市场被验证的成功模式也会因地制宜复制到东南亚、印度以及更多全球化市场。”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