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精工钢构:签署推广装配式建筑体系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1-24 07:5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精工钢构:签署推广装配式建筑体系合作协议)

精工钢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精工钢构(600496)1月23日晚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绿筑”、“甲方”)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经验,形成了“绿筑PSC集成建筑系统”。近日公司以“成套技术加盟合作”方式,与注册于河北秦皇岛市的恒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秦皇岛鑫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秦皇岛开发区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豪秦皇岛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以上四家公司以下简称“乙方”)签署了《关于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推广装配式建筑体系合作协议》。

根据公告,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有:甲方许可乙方使用甲方在公共建筑、住宅建筑成套产品技术体系的现有设计、制造技术和施工技术以及协议生效之日起十年内甲方在上述领域研发的所有新技术,以及甲方绿筑VI标识系统;其他方面包括乙方、乙方控股子公司或合资公司可采用优惠价格使用甲方控股“云之筑”公司的BIM平台支持,合资公司可免费使用甲方公司自有研发的BIM平台支持;乙方、乙方控股子公司或合资公司可免费使用甲方现有集中采购渠道;乙方应支付资源使用费人民币6000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合作是公司开拓以技术、品牌和管理输出方式推广装配式建筑产品体系这一商业模式,继浙江绿筑继与宁夏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的又一成功市场的检验及认可,为公司日后继续推广该模式奠定了市场基础。

业内人士表示,精工钢构主要业务为钢结构建筑及围护系统的设计、制作、施工和工程服务,是集设计、制作、安装、服务于一体的业务经营模式。该公司坚决走高端化路线,已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我国钢结构产值占建筑总产值的比例仅为2%-3%,与主要发达国家50%以上的比重相比,差距明显。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钢结构用钢占建筑用钢比例要从2015年的10%提升到25%以上,因此钢结构建筑在我国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绿筑PSC集成建筑系统是该公司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多年研发的成果。它兼顾了钢结构和混凝土两种结构材料的优点,形成独特的结构体系。同时,绿筑PSC集成建筑体系还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之云Z-Cloud”,实现了产业技术和信息化管理双驱动。此次合作,是上市公司此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推扩,有利于其业务的开拓和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工钢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