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千亿解禁将至 市场高位调整望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22 09: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解禁将至 市场高位调整望延续)

【市场简述】

上周五市场继续震荡攀升,沪指盘中再创反弹新高并逼近3500点关口。从盘面看,航空、船舶、煤炭、证券、银行、钢铁、房地产、元器件等板块盘中表现活跃,其中,航空股安达维尔、晨曦航空盘中涨停。题材板块方面,卫星导航、军民融合、军工航天、无人机等军工股受七部委力推军民融合发展利好消息刺激呈现全线走强,四川九州、宏达电子、新劲刚等多股盘中涨停。国产软件、OLED概念、芯片、量子通信等题材盘中也呈现走强。总体来看,上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盘中沪指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热点相继交替呈现,军民融合、卫星导航、军工航天等军工盘中受到市场青睐,周期板块煤炭、钢铁盘中活跃,次新股再度呈现走强,权重股出现分化,证券股午后崛起。短期来看,本周市场将迎千亿解禁,市场解禁压力或影响市场反弹,虽市场处于上升通道,但调整压力显现,短期权重板块若能持续活跃,市场反弹空间有望打开。

【消息面】

一、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落地在即

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正在走会签程序,预计近期将对外公布。据悉,第四批PPP示范项目重点聚焦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等领域。

机构认为,未来政府继续推进PPP项目规范化发展大方向不变,具有优质合规PPP项目的相关公司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东方园林是园林PPP业务龙头公司。铁汉生态公司在水生态治理、园林、美丽乡村等领域PPP订单饱满。

二、无人驾驶上路或提速 政策面多角度积极推进

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于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同步发展。科技部部长万钢也表示将推动自动驾驶上路逐步投入市场应用。

机构认为,随着自动驾驶发展的不断深入以及实际上路应用场景的导入,相关产业公司有望受益,如国内高精度地图龙头四维图新,以及布局360度环视系统的保隆科技等。

三、七部委联手发文 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

近日,体育总局等七部委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计划》指出,到2020年,国家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300家,各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12000家,每2万名青少年拥有1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达到15000所。

以足球为核心所衍生出来的装备、培训、赛事、俱乐部、媒体、场馆运营等多个细分领域更是遍布商机。普遍认为到2020年,仅青少年足球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2000亿元,加上赛事、服装装备等领域,整体市场潜力在万亿以上。上市公司中,莱茵体育与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签署协议,在足球学校建设运营、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职业训练、竞赛、市场开发推广、赛事引进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雷曼股份布局足球青少年培训,与国内顶尖俱乐部就青少年足球人才层面深度合作,开启“雷曼留洋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