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A涨逾8%股价站上40元 宝能的投资账到底该怎么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6 16: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日,房地产板块强势领涨,整体涨幅一度超6%。作为领涨龙头,万科A股盘中大涨超9%,股价最高涨至40.70元。与此同时,万科H股亦涨逾9%,股价报42.40港元。

若按今日收盘价格计算,16日万科市值达到了4351.84亿元(3903.08亿元A股市值+448.76亿元H股市值)。另一方面,今日中国恒大涨幅不足3%,市值仅3040.21亿元人民币,二者差距已拉大到1311元人民币。

要知道在2017年7月27日,中国恒大当日大涨13.88%,市值达3116亿港元,其总市值历史上首次超越万科,也因此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身家达到了317亿美元,超越王健林成中国地产首富。但此后中国恒大后劲不足,被万科反超,并远远甩在身后。

今日万科股价创新高,其实主角还是姚振华。姚振华旗下的宝能系——前海人寿、钜盛华以及钜盛华委托的九大资管计划,各持有万科7.36亿股、9.26亿股以及11.4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5.4%。

有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宝能系在万科A的持股成本约为450亿元,建仓成本大致在16.05元。按照目前的持股市值计算,高达1127亿元,账面盈利在677亿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资料显示,宝能系最后一次增持万科A股介于2016年7月7日至7月19日。由于购入时间较早,这意味着宝能系的这部分持股均已解禁。

但上面提到的677亿元,并非宝能净收益。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宝能的九大资管计划利率区间为6.5%-8.0%,据此计算,宝能购入万科A股股票平均股价理论上要高于18.89元/股,甚至有机构认为应该在19元左右。这意味着宝能建仓成本还要往上加,大约在532亿元左右,这样算来,按今日股价计算,宝能收益约为595亿元。按照宝能旗下另一上市公司——南玻A市值计算,宝能持有万科这2年多时间里,赚取了2.71个南玻A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