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 关注相关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1-10 10: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1.82%,上证综指上涨2.56%,创业板指上涨2.78%。2018年第一周,上证指数连阳收盘,其中银行、地产助力大盘开门红,随后石油石化接力,另建筑材料、家用电器、钢铁等权重亦表现活跃。计算机板块本周跟随市场收涨,但后半周基本处于震荡态势,走势弱于大盘。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四方精创、德赛西威、科创信息、创业软件及今天国际,跌幅靠前的是启明星辰、恒华科技、佳发安泰、恒为科技和中威电子。

行业重要动态

近日,华夏芯在国内AI芯片发布会上发布了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平台型芯片?北极星?,同时国家级G60(松江区)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落户上海。随着国家政策和产业资本对AI芯片发展的支持,AI芯片的场景化落地正稳步推进,建议积极关注具有相关应用场景的中科曙光、海康威视和浪潮信息。

1月5日,发改委网站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大城市、高速公路LTE-V2X覆盖率达到90%,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实现全覆盖。建议积极关注四维图新、德赛西威、索菱股份、千方科技及北斗导航板块机会。

公司重要公告

御银科技、汉王科技、科大讯飞、东方国信发布投资公告;达华智能、新国都发布中标公告;蓝盾股份、聚龙股份、赛为智能发布增资公告;银江股份、任子行发布减持公告;汉王科技、榕基软件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虽收涨,但整体走势弱于大盘,涨幅靠前个股中次新股及前期持续下跌品种居多,另周五受外围影响,区块链板块有所异动。我们认为,此次大盘反弹幅度确实强于我们预期,但目前上证已经六连阳,下周需警惕回调压力。就计算机板块而言,短期受《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发布影响,车载信息及卫星导航板块应有所表现,而中长期我们仍建议配置基本面成长无忧个股,关注新大陆(000997)、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达实智能(002421)、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