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阳开启2018年金狗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5 08:4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连阳开启2018年金狗行情)

新年新气象,大盘三连阳,虽然昨天的成交量有所萎缩,而且午后有两桶油的捣乱,但最终还是收阳,逼近3400点附近,还是很不错的。

特别是两桶油的异动,中石化冲击涨停,中石油也一度涨超6%,由于A股一向有“两桶油”魔咒,市场出现一波快速回落,但尾盘最终还是稳住并拉了起来。

魔咒失灵的背后是市场成熟了,最根本的原因是其没什么道理,只是一种习惯性反应而已。笔者一向反对用阴谋论去理解,新年伊始,大盘才刚涨两三天,主力有必要急乎乎地拉大盘来出货吗?何况拉了之后反而惊扰市场,让别人跑的更快!

其实两桶油的上涨完全可以看作是正常的资金流入,也就是滞涨蓝筹的补涨行情,这也是这几天向大家强调的,多关注新年之后资金朝哪个方向流动,滞涨蓝筹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方向,毕竟很多蓝筹的涨幅已高,滞涨蓝筹很容易成为估值洼地而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由于元旦假期,今天就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了,三天的累计涨幅已达到2.37%,如果今天不涨不跌,那这周也是四个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新年新气象,而且成为行情的拐点,金狗守财,2018年的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就今天而言,如果乐观的话,可以顺势收个红周五,说明大家对于下周的行情仍有期待,甚至能收复3400点这个小目标。即使不乐观,也会以震荡为主,不会出现太大回调,而盘中的震荡更多的是主力调仓换股的过程。

因此对于大家来说,也要继续思考在新年的操作策略及配置方向,其实机会还是不少的,喜欢主流白马蓝筹的,昨天白酒股依然能给我们带来欣喜,喜欢埋伏滞涨蓝筹的,两桶油就是很好的例子,喜欢追逐题材概念炒短线的,从周三的雄安概念,到昨天尾盘的上海自贸概念,都能提供机会。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2018年既然机会多多,那就精研个股并盯紧热点,不用太在意大盘的走势,大盘也没啥问题,但装到自己口袋才是自己的,所以要落实到个股,“轻大盘重个股”将是新年开始之后需要长期坚持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