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首批一致性评价药物公布 受益公司值得关注

来源:开源证券 2018-01-03 10:5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2017年以来,医药板块累计涨幅为3.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行业走势较为平稳,个股方面涨跌互现,结构性机会初步凸显。从相对估值层面来看,目前市盈率的溢价率仍处于近年来的低位,相对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具有长期配置价值。1)创新药方面:行情趋势长期不变,需把握结构性机会。目前创新药产业结构和技术升级政策相继传来利好,随着我国药审制度国际化程度稳步提高,从创新药临床试验量及预期上市量的角度来看,18年将是创新药收获期,值得长期关注。个股方面:推荐关注拥有丰富的研发管线、强劲研发实力和持续的大额研发投入的龙头企业,如恒瑞医药、复兴医药、中国生物;同时兼顾结构性机会,关注创新药高潜力企业:长春高新、丽珠集团、信立泰。2)一致性评价方面:新政成果加速落地,优秀品种日益突出。12月29日,CDE公布了第一批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目录,标志着我国口服制剂一致性评价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同时注射剂的一致性评价也提上日程。未来,随着一致性评价工作的稳步推进,仿制制剂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产业结构、竞争格局逐步优化,真正质量可靠、产品丰富的企业的优势也将逐步凸显。我们推荐储备品种丰富且已经在一致性评价中占得先机的企业,如华海药业、京新药业、华东医药。3)消费升级:关注医保目录调整与医疗服务增长机会。十九大之后,各省招投标及进院工作加快进行,医保目录调整及后续谈判品种与地方人社部门的实际性支付对接预期都将在18年进行,新进医保品种预期上量,利好临床治疗性刚性品种,主要是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等领域,推荐亿帆医药、恒瑞医药。此外,得益于人民群众健康观念的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推荐爱尔眼科、美年健康、迪安诊断。

行情回顾:12月25日至12月29日,医药生物指数下跌0.42%,沪深300指数下跌0.59%,强于大市。医药子行业中,中药板块、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医疗商业均上涨,化学制剂、原料药和生物制剂子板块有所下跌。表现最好的是中药板块,上涨0.67%;表现最弱的是生物制品板块,下跌2.3%。

行业政策与解读:1)CDE发布《已上市化学仿制药(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注射剂也开始走上一致性评价的道路;2)CFDA 发布《中药资源评估技术指导原则》督促药品生产企业评估自身所需资源的预计消耗量与预计可获得量之间的平衡关系;3)发改委发布《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4)CFDA发布《关于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5)CDE公布首批17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名单,华海药业多个品种通过。

风险提示:创新药品审批进度或新药销售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