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些白马股肿么了?短时间股价惨遭腰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9 07: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些白马股肿么了?短时间股价惨遭腰斩)

电子行业白马股长盈精密自9月初以来持续调整,至今最大跌幅已经接近50%。

长盈精密又大跌了。今天,该股早盘小幅高开后就持续回调,盘中一度大跌超6%。截至收盘,长盈精密收报19.18元,跌4.91%,成交较昨日翻倍。在9月份之前,该股甚至一度频频创出历史新高,且年内涨幅一度达到50%。但9月5日创新高之后,该股便一路调整,至今最大跌幅接近50%。长盈精密曾贵为电子行业白马股,受人敬仰,如今短期就如此暴跌,实在令人唏嘘。

除了长盈精密,有一些白马股出现了短期大幅调整的情况。粗略统计显示,有24只白马股或者是准白马股在短短不到6个月时间出现30%以上的回调。电子行业成为调整重灾区,有多达6只个股;另外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各有3只股票,传媒、汽车、机械设备等3行业各有两只股票。

从调整幅度来看,除了长盈精密下跌幅度较大外,锂电设备行业的白马股赢合科技、电子行业的白马股安洁科技两只股票,最新价较最高价跌幅均超过40%。其中,赢合科技自最高价以来只有107天,而安洁科技更是只有59天。有比安洁科技更快速大幅调整的,先导智能和华灿光电均在不到两个月时间调整超过30%。

手机产业链近期可谓负面消息不断。苹果大砍单、金立高管事件、智能手机市场面临饱和等,对电子行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部分公司的业绩也遭到频频下调。以长盈精密为例,近期多家券商对其今明两年业绩进行下修,而上修的券商只有1家。其中招商证券将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测由此前的1.02元下调至0.78元,将明年的每股收益预测由此前的1.51元下调至1.22元。

现在的问题是,股价短期如此巨大的调整,是否已经覆盖了业绩下降预期呢?只能拭目以待了。

虽然有的股票是由于基本面因素导致了股价调整,但不可否认的是,有的股票基本面可能并没有变化,或是由于涨的太多,或是市场方面的影响等非个股基本面因素导致的调整。对于这类白马股而言,会不会是一种错杀呢?

先从市盈率角度对这些股票进行梳理。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的华联控股、非银金融行业的西水股份和化工行业的沧州大化,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0倍。另外,化工行业的中泰化学、汽车行业的一汽富维、传媒行业的中文传媒等6只股票市盈率低于20倍。高市盈率的股票也有,比如基因行业龙头之一贝瑞基因,最新动态市盈率接近90倍。另外,锂电设备行业的龙头股先导智能和赢合科技,最新动态市盈率均超过40倍。

某种程度上说,市盈率较高的股票可能更应该归类为成长股,未来能否成为白马股呢?数据显示,市盈率较高的贝瑞基因、先导智能和赢合科技,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