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投资策略报告:高纯溅射靶材,高壁垒,高成长

来源:万联证券 2017-12-28 10: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色金属行业投资策略报告:高纯溅射靶材,高壁垒,高成长)

行业核心观点:

溅射靶材制造行业属于相对高端的中游加工环节,具有优异的盈利能力和巨大的市场空间。美国和日本的霍尼韦尔、JX金属、东曹等跨国集团深耕溅射靶材市场几十年,目前占据全球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而国内溅射靶材制造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规模和体量尚小,目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预计2017-2019年全球高纯溅射靶材的市场规模保持12%上下的增速,到2019年全球高纯溅射靶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0亿美元。而受益于全球平板显示产能和半导体集成电路产能的转移,以及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和信息存储行业的高速发展,国内的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增速将显著超越全球市场。我们预计2016-2019年国内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为23%左右,到2019年国内溅射靶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56亿元,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将由当前的24-25%增加至34%左右。当前国内溅射靶材企业在全球市场份额的占比不足2%,在国内技术水平已经突破国外封锁的背景下,国内供需占全球比例之间的反差会成为国内溅射靶材企业成长的动力,再考虑到国内溅射靶材市场的高增长和国内溅射靶材企业的本土优势,国内溅射靶材企业的成长性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高技术壁垒和客户认证壁垒限制新进入者:长周期客户认证导致的转换成本是溅射靶材行业新进入者的首要壁垒:成为下游客户的合格供应商,通常需要完成一个严格的周期持续2-3年的认证过程。独立而成熟的生产制造技术和研发能力是高纯溅射靶材企业的立身之本:高纯溅射靶材行业跨越材料和电子信息多专业,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下游电子信息产业技术需求日新月异,靶材制造企业必须要求有充分的技术积累和优秀研发能力来同步更新其技术和产品。

小而精的高端加工行业:1)国内的高纯溅射靶材行业规模和体量尚小,目前处于市场开拓期和成长期;2)溅射靶材在下游产品的成本占比较低,再加上行业较高的技术门槛使得溅射靶材企业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所以溅射靶材产品的盈利能力稳定而优异;3)溅射靶材行业具有显著超越有色行业平均水平的净资产收益率,而且在资产周转率有较大提升空间的前景下,净资产收益率业也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技术封锁打破,需求前景向好,国内溅射靶材企业迎来成长契机:预计2016-2019年国内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预计为23%左右。国内需求在全球的占比在24%以上,而国内溅射靶材企业在全球市场份额的占比不足2%,在国内溅射靶材制造水平已经突破国外封锁背景下,这种供需比例之间的反差会成为国内溅射靶材企业成长的动力,再加上国内溅射靶材市场的高增长和国内溅射靶材企业的本土优势,国内溅射靶材企业的成长空间被打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